Android中利用ContentResolver获取本地音乐和相片

在Android中,例如图库和音乐播放器,它们能够扫描我们的系统,获取到本地的相片跟音乐,这一点是如何做到的呢?

当我们往手机上放图片或者音乐的时候,会在手机内存中某个位置上的某个database中存放图片或者音乐的信息,而我们的应用程序是能够通过ContentResolver去读取到这些数据的。

下面可以先看一下database在哪,如下:


然后在data/data/下面呢,有很多provider提供的数据库,而我们的音乐或者图片就是在一个叫做Media的库下:


external是智能手机中内置的SD卡,而internal则是机身的内存。

这两个database里面的结构是一样的,我们把external给拉到本地电脑上,如下红色框框显示的,左边就是从手机SD卡拉到电脑,右边是从电脑推到手机SD卡上。


接下来可以利用SQLiteSpy之类的工具打开我们的数据库,可以看到Images 和 Audio 相关的表和视图:

比如图片,我们可以查看images这张表,其结构如下:



音乐,可以查看audio的视图,如下:

既然知道了这些表的数据结构,那么如何在我们的应用程序中去获取到这些数据呢?答案,当然就是利用ContentRes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