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六)——多对多关联映射

前面几篇文章已经较讲解了三大种关联映射,多对多映射就非常简单了,不过出于对关联映射完整性的考虑,本文还是会简要介绍下多对多关联映射。


1、单向多对多关联映射

情景:一个用户可以有多个角色,比如数据录入人员、商务主管等;一个角色也可以有多个人,比如张三和李四都是数据录入人员。

这里只维护用户到角色的单项关系:此处多对多的关联映射,需要三张表来维护。



那么在User实体里面需要假如角色的引用,在用户实体User的关系里面需要加入<many-to-many>标签来维护关系(假如引用返回java.util.set),下面是配置的关系代码:

		<set name="roles" table="t_user_role">
			<key column="user_id" />
			<many-to-many class="com.lzq.hibernate.Role" column="role_id" />
		</set>


2、双向多对多关联映射

同理,如果是双向多对多关联映射,那么就需要在Person实体里面加入User的引用,并且在Person的配置文件中多做如下配置:

                <set name="users" table="t_user_role">
                        <key column="role_id" />
                        <many-to-many class="com.lzq.hibernate.User" column="user_id" />
                </set>


至此,四种关联映射就分享完了,在此过程中,我对不仅对这些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同时对写博客有了很深的感慨,有了一种写一篇关于“如何写博客”的文章的冲动,正在构思中,关注我的童鞋敬请期待哈。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