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星座和属相,从你喜欢的编程语言看你是什么人

版权声明:任何转载需全文转载并保留来源(微信公众号techculture)和该声明,并同时转载文后的二维码,否则视作侵权;如有文字或图片不全,请移步techculture

         码农,是IT界最初级也最高尚的工作,是最简单也最有挑战的工作,是一年半载的跳板性工作也是可以从事一生的工作。从一个人或者一个公司最喜欢的编程语言,我们甚至可以读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或者什么文化的公司。

一些刚入行的码农,苦恼着选择什么编程语言,一些有经验的码农总是纠结于哪门语言更好更有前景,甚至一些资深码农也经常加入编程语言好与坏优劣势的大讨论。每次编程语言大论战,总能看到浅显的论断、详尽的技术特点分析、狂热的支持与反对。

今天无意加入或发起一个这样的论战,我们看看,你最喜欢的编程语言,能给你描画一个什么样的轮廓。

CC++


喜欢CC++的开发者,是最认真的码农,事无巨细都要考虑,所以通常容易跑题、较真、陷入细枝末节。他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掌握看起来不复杂却难以用好的这门语言。但其他语言的开发者经常会说:只有疯子采用C++

Javascript


Javascript从来没想过成为一门主流语言,但它却不小心基于浏览器web程序开发的标准语言。开发者想出了各种招来弥补语言本身的问题,折让复杂的问题更难处理了。最爱Javascript的开发者:善于解决问题,也善于制造问题,但通常心态很飘逸、不愿被束缚。

Ruby


喜欢Ruby的开发者,喜欢和善于快速构建一个应用,但并不喜欢和善于维护应用,容易被新事物吸引但也容易失去兴趣。Ruby开发者自己也在网上说:Ruby开发者不愿意在一件事情上坚持很长时间,我很少见过Ruby开发者在一个开发Ruby应用超过2年。

PHP


PHP语言在严肃的企业应用中很少被考虑,尽管FacebookWikipedia都在大规模使用它。PHP通常被认为不安全和低性能,但拥护者认为PHP有它自己的应用场景,且一直在进步。喜欢PHP的程序员通常是最纠结的,虽然PHP用着很顺手很习惯,但总有抛弃PHP寻找更高大上更高薪语言的想法。喜欢PHP的程序员通常单刀直入,简单直接甚至粗暴。

Java


Paul Ford在它的《What is code?》中说:如果你说你是java程序员,那我相信你不是严肃的就是无聊的。当然,java是当前最主流的语言。Java程序员确实显得严肃一些,但是程序本身就是个严肃的工作,而java是效率和复杂度的平衡。所以Java开发者大都是严谨的人,说话做事一板一眼。

GO


Go语言的拥簇通常是实用主义者和极客,甚至有固执和极端的印象。Go2009年才诞生的一门新语言,所以尽管性能强劲,却因为不够成熟让开发者苦恼。但还是因为解决问题效率高,而有不少拥簇。

Python


Python因为在新开发者中比较流行,有时被认为是入门语言。但是Python因为有大量的标准库,能让开发者快速解决问题。Python开发者通常做事干净利落。

FORTRAN COBOL


如果你的最爱是FORTRAN COBOL语言,你大致头发灰白,可能需要打指纹上下班。这是从上世纪50年代就被使用的语言,现在仍然在政府、金融、研究机构被使用着。

其实无论哪门语言,不论其流行程度如何,不论其性能表现如何,不论其功能完备度如何,不论其入门难度如何,在它们针对的领域都是很适用的语言,在习惯和喜欢它的开发者眼里都是最好的语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