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概念排行榜,价值投资的切尔诺贝利

最近半年,大盘和主流板块萎靡,题材横行。

有些题材,确有其事,相关公司要么基本面改善要么能挣到一些钱。

但有些题材,纯属击鼓传花,不会带给投资者任何内生价值,如果误将这些题材当做价值股投资,那简直是噩梦,切尔诺贝利时间般的噩梦。

此挑几个有代表性的垃圾概念。

1 元宇宙

元宇宙,有游戏那么小,没宇宙那么大。

绝大多数人没搞清元宇宙是个啥,但并不妨碍很多人很多公司去炒这个概念。部分股民先进场,赚到了钱,相关公司也乐见其成,甚至添油加速是不是来个暗送秋波。

这里不科普元宇宙,也不搞概念辩论。不管怎么理解,元宇宙就是一个游戏分支。

对,游戏的分支,不是游戏的未来的全部,更不是互联网的未来。

元宇宙,终究是一个虚拟的空间,还得依附于现实社会,所以它既不可能替代现实社会,也不可能构建出一个平行于现实宇宙的平行宇宙。

它就是一类游戏,可能有点ARVR仿真现实对应物的东西在里面,但改变不了它是游戏分支的本质。

Facebook,为了搞元宇宙,名字都改了,Meta,那不但是真信元宇宙,还是真投,这可跟国内公司不一样。几十亿美元收购,几百亿美元投入,一年狂亏100多亿美元,结果?就是做了个头盔,玩游戏用的。

这已经比国内都是有点ARVR仿真现实对应物元素的公司,就号称做元宇宙的,强了不知道多少段位了。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