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如何跟踪信息

问题
你需要在运行时跟踪信息或某个数据变量
解决办法
使用 trace 函数,把数据传给它,运行程序,你会发现信息已经在Eclipse的控制台下输出了。
讨论
 
你可以跟踪一个消息或一个变量的值,也可以输出任何其他数据,就像你在早期的版本中那样,比如:
trace("Hello, world");
 
trace(userName);
 
trace("My name is " + userName + ".");
一旦swf在外部浏览器里运行,就没办法捕获trace输出的信息了,幸运的是Flex Builder2有Console视图,Console视图就相当于Flash的Ouput面板。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trace则必须在调试模式下运行程序,这样才能在Console视图显示数据,下面的代码创建一个变量,然后赋值,然后用trace输出。
package   {
    
import flash.display.Sprite;
    
    
public class ExampleApplication extends Sprite {
        
public function ExampleApplication(  ) {
            var userName:String 
= "Bill Smith";
            trace(
"My name is " + userName + ".");
        }

    }

}

现在在调试模式下运行程序,运行完关闭浏览器,你会看到在Eclipse下已经输出数据了。
要运行debug版本的程序,必须要安装debug版本的Flash播放器。否则会显示错误信息,另外debug版本的播放器可以把输出信息到一个文件上,查找mm.cfg文件。一般信息如下:

Operating systemLocation
Windows XP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mm.cfg
Windows 2000C:/mm.cfg
Mac OS XMacHD: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acromedia:mm.cfg


mm.cfg 文件允许你设置如下变量:

TraceOutputFileEnable
设置值为 0 (不写入文件) 或 1 (写入文件).

TraceOutputFileName
文件路径,如果没有指定,会在mm.cfg的同目录下生成一个叫flashlog.txt文件

ErrorReportingEnable
设置值为 0 (不输出错误信息到文件) 或 1 (输出错误信息). 默认为0

MaxWarnings
写入文件的错误信息数量。如果为0则没有限制。
例子:
TraceOutputFileEnable=1
TraceOutputFileName=C:/flex.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