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wired,@Qualifier @Required @Resource @Component,@Service,@Controller,@Repository @PostConstruct

1、@Autowired 注解:
首先在使用时候需要引入配置:

<!-- 该 BeanPostProcessor 将自动起作用,对标注 @Autowired 的 Bean 进行自动注入 --> 
<bean class="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

在Spring MVC 中 由于配置了“ <servlet-class>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servlet-class>”

故不使用引入上面自动注入也可实现指定注入功能。

@Autowired 可以标注在属性,以及set方法上,以及构造函数上.进行标注,然后自动完成注入。

 

2、@Qualifier 注解:
如果配置了多个类型为 User 的 Bean, 那么我们在

1
2
3
4
@Autowired
private User setUser(User user){
//....
}

会出现错误,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对注入的对象指定读取Bean的名称,则所以 @Autowired 和 @Qualifier 结合使用时,自动注入的策略就从 byType 转变成 byName 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Autowired
private User setUser(@Qualifier("user1") User user){
//....
}
 
public class Recommender {
    @Autowired
    @Qualifier("main")
    private MovieCatalog log;
}

@Autowired 可以对成员变量、方法以及构造函数进行注释,而 @Qualifier 的标注对象是成员变量、方法入参、构造函数入参。正是由于注释对象的不同,所以 Spring 不将 @Autowired 和 @Qualifier 统一成一个注释类。


3、@Required注解:
@Required注解检查 但他只检查属性是否已经设置而不会测试属性是否非空

4、@Resource 写在属性或者是setter方法上,按照名称注入 可以配置name="...",
如果不配置则提取 setter方法名,该bean必须存在。
@Resource(name="user")
private User user;

5、@Component,@Service,@Controller,@Repository 注解:
Spring 2.5 中除了提供 @Component 注释外,还定义了几个拥有特殊语义的注释,它们分别是:@Repository、@Service 和 @Controller。在目前的 Spring 版本中,这 3 个注释和 @Component 是等效的,但是从注释类的命名上,很容易看出这 3 个注释分别和持久层、业务层和控制层(Web 层)相对应。虽然目前这 3 个注释和 @Component 相比没有什么新意,但 Spring 将在以后的版本中为它们添加特殊的功能。所以,如果 Web 应用程序采用了经典的三层分层结构的话,最好在持久层、业务层和控制层分别采用 @Repository、@Service 和 @Controller 对分层中的类进行注释,而用 @Component 对那些比较中立的类进行注释。

6、@PostConstruct 注解,标识Bean在初始化的时候执行,
@PreDestroy 注解,表示在Bean在对象销毁的时候执行。

1
2
3
4
5
6
7
8
9
@PostConstruct
public void init() {
 
}
 
@PreDestroy
public void destory() {
 
}

7、@Scope 注解 设置作用域:

prototype,singleton 注意spring2.0后 又增加了request ,session和global session 4个作用区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