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和Splinter实现12306火车票查询与抢票

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Python了,前几天经朋友提起一篇关于用Python实现抢火车票的文章,百度了实现抢火车票的技术细节,网上却有不少资料,也不是新鲜的东西。在了解了一些技术手段,阅读了一些大神的博文后,也尝试实现了一下,代码写得粗糙,纯当娱乐,本文在Windows系统下完成。需要提到的是,抢票过程中的验证码部分只能手动完成。

首先,我需要的工具和组件有:

  • Chrome浏览器
  • 浏览器驱动ChromeDriver
  • Python 3.5
  • Web应用测试工具Splinter

Chrome浏览器可自行下载,其浏览器驱动ChromeDriver可在以下链接找到:http://chromedriver.storage.googleapis.com/index.html?path=2.20/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官网下载Python,选择Windows x86 executable installer,安装过程中会一同安装IDLE、pip等等,可勾选选项添加Python为环境变量(在Windows cmd下运行Python,需要设置环境变量)。安装完成后,执行:pip install splinter安装Splinter即可。

  • 14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如果你想使用Python来抢火车票,可以考虑使用一些已经开发好的抢票程序。这些程序利用Python的爬虫技术,自动操作12306网站来实现抢票功能。通过搜索GitHub等代码托管平台,你可以找到很多相关的抢票程序,例如hack12306.py这个Python 3.x版本的程序。这个程序使用splinter工具,可以自动化测试网页,实现自动操作12306网站的功能。它支持配置出发地、目的地、乘车日期、车次类型、出发时间、登录验证码等功能,可以自动完成预定和购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配置,例如选择预订车次的顺序、指定席别等。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抢票程序目前还不支持邮件提醒功能。 总之,如果你想使用Python来抢火车票,可以搜索相关的抢票程序,并按照程序的说明进行安装和配置。这样可以节省你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可以学习到Python的爬虫技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骚操作-自动抢火车票](https://blog.csdn.net/weixin_46606335/article/details/10515269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