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音乐播放软件

虽然说大家用linux一般是工作,但工作累了总要休息吧,听听音乐还是不错的。

  linux 下有很多免费的好用的音乐播放客户端,我用的系统是Ubuntu12.04LTS ,默认的播放器是Rhythmbox.个人感觉还不错,

  如果没有安装,可以用“sudo apt-get install rhythmbox”来进行安装 ,官方说是用于gnome桌面,不知其他的桌面系统是否可用  。

  初次使用会下载一些解码器,用于对音频格式解码,所以第一次使用时最好是联网使用,下载完解码器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使用说明:

  因为是图形界面,而且用法也简单,就不多介绍了,介绍一些特别的实用技巧。

  ctrl+d  :在大小窗口模式切换

  ctrl+L  :如果启用默认的歌词插件,可以显示歌词

  默认没有单曲重复功能,可以在开启“控制”-“重复”的前提下,把歌曲名复制到Rhythmbox的搜索框内实现单曲重复

 

  插件:

  Rhythmbox自带了部分插件,但用户还可以使用第三方或自己制作插件。

  插件有两个位置,手动安装请放在:

  ~/.gnome2/rhythmbox/plugins/

  默认安装的插件在:

  /usr/lib/rhythmbox/plugins/

 

  安装鲁班歌词插件:

  

1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gconf python-gobject gnome-osd python-chardet subversion
2  mkdir -p ~/.gnome2/rhythmbox/plugins
3  svn checkout http://sogou-lyrics.googlecode.com/svn/trunk/ ~/.gnome2/rhythmbox/plugins/RBLyrics

  插件编写指南:https://wiki.gnome.org/RhythmboxPlugins/WritingGuide

  另外,可以到官方网站下载一些第三方插件。

  

  中文ID3标签乱码:

  1. 千千静听改标签法

  千千静听 添加---本地搜索 ---把所有歌曲添加上 然后选择所有歌曲----右键 -----批量文件属性------mp3标签的写入方式选上apeV2 可以有其他的 (id3v2也可以选utf8,不过xp下的一些播放器不支持utf8)  这是只要有一点改变就可以保存 但是前往不要改变 标题 和艺术家 专辑 因为这时显示的是不同的值 改了就把这几个字写入了 我建议点繁体转简体 当然备注也可以 然后保存

apev2 是用utf8编码的 在Linux下用支持apev2的播放器Rhythmbox就不会乱码了。

  2.修改文件标签

  需要软件包mid3iconv

  

1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mutagen  
2  mid3iconv -e GBK *.mp3  #到对应的音乐文件夹进行转换
3 or 
4  mid3iconv -e GBK */*.mp3 #覆盖子目录

  补充:此命令仅应对GBK编码——写明GBK,其他编码可能碰到的中文编码包括GB2312、GB18030、Big5

  举例Big5,修改为

 

 mid3iconv -e BIG5 */*.mp3

 

  其他播放器:

  Amarok是KDE下的同类软件。

  Quod Libet:此软件会自动安装python-mutagen.

  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quodlibet

  安装好后,为解决中文乱码 还要编辑下 CONFIG

  gedit ~/.quodlibet/config

  翻到最后,会看到这么一段

1 [editing] 
2 split_on = & , / 
3 id3encoding = 
4 save_to_songs = true 
5 save_email = quodlibet@lists.sacredchao.net 
6 alltags = true 

  注意,这个时候id3encoding的值是空,我们只需要在后面添加一个GB18030(GBK,BIG5等中文编码),保存退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