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etCapture() 和 ReleaseCapture()的用法

查MSND,对SetCapture()函数的说明为:“该函数在属于当前线程的指定窗口里设置鼠标捕获。一旦窗口捕获了鼠标,所有鼠标输入都针对该窗口,无论光标是否在窗口的边界内。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窗口捕获鼠标。如果鼠标光标在另一个线程创建的窗口上,只有当鼠标键按下时系统才将鼠标输入指向指定的窗口。”一开始我看这个解释误认为了只要在属于窗口里的一个线程调用了SetCapture(hWnd)把hWnd设为当前的窗口句柄,那么以后的所有窗口消息都会发到我们指定的那个窗口消息队列中。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在你调用SetCapture(hWnd)函数后,只是能够捕获onmousedown、onmouseup、onmousemove、onclick、ondblclick、onmouseover和onmouseout鼠标消息,但是一般我们是捕获onmousemove和onmouseup两个消息。需要只注意最后一句“如果鼠标光标在另一个线程创建的窗口上,只有当鼠标键按下时系统才将鼠标输入指向指定的窗口”的解释,就是即使你在一个窗口线程里对了了SetCapture(),但你在别的窗口的上点击了同样会把鼠标消息发个这个窗口而是我们通过调用SetCapture()设定那个窗口。因为当鼠标在窗口外面点击的时候,被点击的窗口获得焦点,原来的SetCapture()也就失效了。

    当你不在需要继续获得鼠标消息就要应该调用ReleaseCapture()释放掉,否则别的线程想调用就会失败。记住:SetCapture()和ReleaseCapture()必须成对呈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