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与<string.h>、<cstring>的区别

<string.h>

<string.h>是C版本的头文件,包含比如strcpystrcat之类的字符串处理函数。

<cstring>

在C++标准化(1998)过程中,为了兼容以前,标准化组织将所有这些文件都进行了新的定义,加入到了标准库中,加入后的文件名就新增了一个"c"前缀并且去掉了.h的后缀名,所以string.h头文件成了cstring头文件。但是其实现却是相同的或是兼容以前的,这就是<cstring>的来源,不要觉得又多了一个东西。相当于标准库组织给它盖了个章,说“你也是我的标准程序库的一份子了”。

<string>

<string>是C++标准定义的头文件,它定义了一个string的字符串类,里面包含了string类的各种操作,如s.size(), s.erase(), s.insert()等。但<string>又包含了老的C版本的字符串操作如strcpy、strcat等,这就相当于,在<string>的文件中除了定义自己的string类之外,还加了一个#include<string.h>一句包含了C版本的字符串操作。

 

没有<cstring.h>这样的头文件。



原文转自:http://blog.csdn.net/luoweifu/article/details/20242307

原作者为 luoweifu. 请尊重原作者版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