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ongAway 的 CyberLog

@_@ (DESIGN FOR TODAY, CODE FOR TOMORROW.)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eekend.

(本来是想写些什么的,所以先留了空。时过境迁,想不起都干什么了,所以随便补些。)总之是干了两天。基本都是过了中午到公司的。进度不顺。好像是主要卡在需要动态计算的分税种批量预警上了。周六晚,应该是 zr 带队,和 wj 一起上的宝岛。(记不清了。)

2006-02-26 09:26:00 707

原创 “摘要”算法,使用示例。(java, sha) [备忘]

import java.io.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import java.security.MessageDigest;import java.security.NoSuchAlgorithmException;import sun.misc.BASE64Encoder;public class DigestTest {  public static

2006-02-26 00:01:00 1214

原创 不喝咖啡,不喝茶。(图)

为了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再次决定,白天,不再喝提神类的饮料。每次喝多了这些东西,除了让人白天、晚上都保持能够睁眼的状态以外,对于保持脑力,实在是无甚帮助。想睡就睡咯。写 blog 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了。每天,合理的安排时间,一直是个相当大的挑战。想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说到咖啡,同事的贴了几张花式咖啡的图。精致得很。也许,外国人的饮食,也是可以相当讲究的。jsp 写得也有些烦了。晚

2006-02-24 12:10:00 1285

原创 满平凡的一天。

上午忙。写些权限控制的内容。下午,比较疲惫,走神了。主要上网看了会儿 js 的东西。来自己的 blog 转转。网上,九点来钟回的。上了会儿网。看隔栏里的猪用了不少时间。十一点左右,快准备洗澡的时候,拉肚子了。今晚早点休息的计划又泡汤了。好在 zr 拿了些好像是绿色的小药片来。吃了一粒,好些了。

2006-02-24 00:21:00 761

原创 开始比较深入的接触 javascript 。(draft version)

干了好几年 web 程序,一直都以 server 端的动态页面为主。最近,因为 geobeans 的 gis web 系统的关系,也开始慢慢接触起 javascript 来了。兼之 ajax 之火爆。看看 js 还是挺有兴趣的。Remote Scripting with IFRAMEhttp://developer.apple.com/internet/webcontent/iframe.ht

2006-02-22 20:13:00 1360 5

原创 修热水器。

住处的热水器开始比较厉害的漏水了。很老的型号。打电话给中介,说是让我们找地方修。完了算钱(只要不太贵)。如果修不了,再和房东商量商量,看看是修还是换。下午,联系了pjy之类的几个地方。回电话,都说搞不定。吃晚饭时回来的最后一个电话,说是估计是缸漏了,没治。会漏电。算上铁门,如果中介处理不了,只能做搬家的打算了。这次的中介,确实不行。规模有限,没啥能力。做事还不积极。说些事,老是推来推去。

2006-02-21 16:55:00 1556 3

原创 走了个哥们儿。

zle 今天办了手续走人了。中午和他还有 yxb zwz zt lxin 一起在 大三峡 吃了个饭。包房的壁画是大幅的三峡拉纤。(好像是三个人的。)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点点 beer 。席间,说是,这次,基本上能进村了。初步定了家外资的公司。java 技术的,做生产行业管理的东西。sq 6.8k 。基本不错啦。中期目标,准备移民 can 。还说道了,上次 zmm 的事。只有 lxin 一人是当时在屋

2006-02-20 14:48:00 907

原创 瞌睡一下午。

下午打了好几个瞌睡。疲劳积累的,趴在座位上,就是打不起精神。yxb (后来知道钥匙丢了),上公司来坐了小会儿,因为没钥匙,无处可去。我的钥匙让 zr 拿走了,说有同学过来。hj 上他姨家吃饭去了。所以,基本上,当时,咱和 xb 是回不了家的。不应该在 jsp 里面写 scriptlet 的一个理由。目前使用的 eclipse 是不支持按照 java 语义编辑 scriptlet 的。页面开发工

2006-02-19 19:27:00 835 2

原创 打补丁。

今天,几乎无甚进度。举步维艰。想想下周客户想要的东西,实在是够呛。遗留的代码,结构相当混乱。据说,原来只是打算做一个原形演示,其后就抛弃重写。实际是开发过程中,由于需求变更,进度缓慢。一直没有真正的完成需求,所以也不存在正式的重新开发的机会。知道后来,老总忍无可忍,换了项目经理。然后,cyj 主持,主要的将后台数据库的结构重整了。估计是打算向数据仓库靠的。可能靠的并不十分彻底。主要在web层,

2006-02-18 18:39:00 736 1

原创 继续加班。

平时,每天,磨即得太晚。等闲事干完,已经没有多少精力顾及这边了,看来有必要改改习惯。昨天,下午,终于跟着去见了一次客户。政府部门,外头一幢不起眼的楼,内部装修还是不错的。说是,为了参加评比,又提了一堆要求。一个是要一堆“标准”文档。另一个,好像又需要增加一个新的功能模块的样子。是关于地产税收管理的。这周又会没有时间了。这两年来看碟的时间明显减少了。但是,学习提高的时间花得不多。

2006-02-18 10:55:00 952 3

转载 How to organize a software development team [收藏/转贴]

原文链接: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library/ws-tip-team.html (English)http://www-128.ibm.com/developerworks/cn/rational/tip-team/index.html (中文) 

2006-02-16 23:40:00 1399

原创 困 ..zZ

zr 今天又没来。说是明天到的。可能家里的事差不多了了。老人到岁数了,不知道情况如何。早上,开了大概一个小时的会,讨论了发布的问题。由于各个项目涉及数个公共组件,某些功能实现涉及多个部分,由不同的组负责,经常发生重复(/反复)的(修改/)等待,延误了测试/发布。目前掌握的技术手段不多。我去的时候,已经讨论了一会儿了,好像打算通过人工的制度来完成。(本来应该是 team leader 去的。)自

2006-02-15 21:25:00 783 4

原创 水榭歌台。

http://news.sina.com.cn/z/wangsuanbs/index.shtml汉字激光照排之父王选病逝【悼念王选教授:王选老师印象记】 document.title="【悼念王选教授:王选老师印象记】 - "+document.title  (开始,是在这里看到的。) 王选和他的光荣事业http://blog.sina.com.cn/u/5937830201000

2006-02-14 22:53:00 1678 3

原创 真是累坏了。

主要是因为,昨晚整理硬盘,花的时间太多了。今天,就早上睡了大概四个小时。一大清早,zr 第一个就走了。说是是爷爷病了。走得比较匆忙。不知他什么时候回来。今天要做发布,只好咱勉为其难。结果遇到 applet OutOfMemoryException ,又加上 GeoBeans 的分拆地图文件。一直整到近十点。昨天的计划就没完成,看来本周的东西有够玄了。周末没时间了。GeoBeans 的用户友

2006-02-14 22:19:00 894 2

原创 看到魔戒的花絮

 小说历史作者背景拍摄过程诠释说明自我驱策update: 20081214不太记得是些什么了。也许改天再看一遍。

2006-02-14 02:00:00 688

原创 又开了个会。

下午,几十分钟。老唐。拜年。体检。旅游。报价。update:20081119 public release不知不觉已经数年。记不真切了。

2006-02-14 00:16:00 588

原创 sun java blueprints

https://bpcatalog.dev.java.net/nonav/solutions.htmlupdate:20081118:闲来应该看看。(就是一直还没看。遗憾。)

2006-02-11 18:14:00 702

原创 并行计算应用程序开发

《程序员》200601“并行计算应用程序开发”(上)挺有趣的。是“‘了解与体验 Sun 产品与技术’征文”中的一篇。概要介绍了 OpenMP, MPI, 网格计算 三种技术。基本上,看得一头雾水。好像是将会有较好应用前景的高级技术。第一个,需要有个多核的 cpu 。后两个,需要多台机器吧。OpenMP支持多处理器。多核的就可以了。www.openmp.orgMPI支持多处理器和集群。h

2006-02-11 17:35:00 1540

原创 csv File.

http://ostermiller.org/utils/download.html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global/cn/pub/articles/saternos_tables.htmlhttp://www.cs.earlham.edu/~chip/www/cs345/lab4/Csv.javajfreereporthttp://www

2006-02-09 19:10:00 655 1

原创 短暂的一天。

早上花了近两个小时写月总结。对于 gis 开发、前期管理问题提了几句,点到为止,不知是否说重话了。用比较大的篇幅描述了 512M 内存对提高开发效率的制约。应该字句用的也比较斟酌。接着,是修改 gis 开发手册。稍稍增加了一个设定 mouse on 的“引用”。别的再说吧。这个应该也不是重点。(zr 觉得后半部分,写得不够细致。答复他说,这个投入和目标的关系,如果有时间当然可以磨得细致些。)

2006-02-09 02:09:00 872

原创 csdnbloggers (updating)

深之JohnChen的专栏http://blog.csdn.net/byxdaz/(2006-2-7)陈鹏的专栏http://blog.csdn.net/feifei1018/(2006-2-7)艺术编程http://blog.csdn.net/fatalerror99/(2006-2-7)非常技术的。以 cpp 为主。Effective c++ 3e 系列翻译,相当不错。

2006-02-07 22:11:00 3294

原创 meeting on morning of today.

9:3X am 项目组开了个会。2008-11-11 23:23无聊的分隔线下:不记得当时遇到什么事,想要留这一篇了。偶然发现,时至今日,仍是草稿。也罢,留个残篇吧。rough time it was probably.

2006-02-07 13:33:00 655

原创 great tips for write blog(/posts).

How to Lists Campaign Interview Review Case stud

2006-02-07 13:31:00 1082 1

原创 有一点点累。

adsl 修得到是挺快,近中午报修,不到一个小时回电,下午来个人,稍微看了会儿,又给了一个 modem ,于是就又可以上网了。 稍后,电话局 mm 又来电话确认了一遍。听到说是修好了,就基本结束了。午饭后,和刚来上班的 zgz 他们屋聊天。说是,他坐了 20 个小时的火车来去的。车上非常挤,站得坐的都是人。提前一周多返家,亦如是。厕所里 S 堆的象山一样。(连说几遍。) ft gj 说厕所还能

2006-02-06 21:50:00 991

原创 back 2 work.

昨天,早上到的。下了火车,在住处放下东西,就上了公司。实在没几个人。咱屋到了 3/8 ,部门里的出勤率基本如此。服务器未起,一天无法上网。只是到快收工了才又能上线。今天热闹了不少,多一半的“同学”出现了。有个女“同学”带来了天津的麻花和湖南的辣豆干。细心啊。而且咱正好没吃早饭。今早起得比较晚,收拾一下才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的。然后,打了个摩的上公司。差两分钟就迟到了。下雪了,一直到现在还是没停。

2006-02-06 09:19:00 798

原创 升级到 2M 。

家里的 adsl 升级到了 2M 。好像下载确实是快了不少。只不过,一般都用不着。今天,同学聚会。到 hy 家去看他女儿。又见了几个下一代。落伍了。午席间,hy 说起现在,他在车上看到怀孕的,都会主动让座了。站得远的还会主动“叫过来”。饭后,在 hy 提议下,打了一会儿免费的街机。打枪震得手背拇指根的皮都磨破了。傍晚时分开始下雨,去 wyx 家拿东西。吃到了了夸耀过的家制 提拉米苏,有很多

2006-02-02 22:59:00 860

原创 Sina Bloggers

当年明月http://blog.sina.com.cn/dangnianmingyue后来者居上风头十足 不用赘述了吧张鸣的BLOGhttp://blog.sina.com.cn/zhangming1人大的直心眼儿教授。update: 20081111 东博书院——孔庆东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m/kongqd海迪的BLOGhttp://blog.si

2006-02-02 02:30:00 2023

原创 看了好一歇别人的 blog

一次在北大食堂吃饭,对面坐了两个女生,听到一位对另一位说:“我还没吃 饱 ,想再吃一点儿。” 另一位说:‘你要什么?我去买。”前一女生说:“就是那种扇形锐角饼,你帮再 我买两块儿。” 我暗想:清华女生确实不一样,我们平时只是称那种饼为三角饼 在北大,学生是四川人,去食堂打饭,想吃包子,就跟师傅说:来四个包子。 师傅问:10个? 答:不,是4个? 问:10个?答:4个!是4个! 师傅急了,问:HOW

2006-02-02 02:25:00 776

原创 年初五了

窗外鞭炮响的和炸雷似的,比除夕的还闹。咳,人哪。比较烦这个。晚饭和 wy 以及一个新朋友(w 名字没记住)吃的 苏武牧羊。w 买的单。服务员反应迟钝,菜色一般,场面倒是很大,二楼一个楼面。曲里拐弯的好多玻璃大隔间。自取蘸料。放在暗暗的玻璃柜里,数十个碗。比较乱。男女服务员穿着蒙式的服装,慢腾腾的各个隔间间转悠着。席间说起着“服务员”/“小姐”的称谓。w 说,叫 服务员 ,被其 gf 斥为外地来

2006-02-02 00:14:00 834

原创 李叔同(弘一法师)

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很久以前,大概是小时候,就会唱的歌。刚知道,原来是他写的。《李叔同说佛》读后(图)http://www.whb.com.cn/wxpd/ds/sp/t20050105_349989.htm李叔同故居“影事难寻觅”

2006-02-01 00:31:00 11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