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益友--从不孤单

    看看自己的豆瓣读书,想读79,想读的书太多,但工作会让读书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不过庆幸还是有奢侈的时间的(*^__^*)

 

    读书让我们快乐。

 

    雨果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不知道你和我是否有相同的感受,读书能让我们开心,读书我们能看到不同人的世界,能让我们去我们不曾去过的地方.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段话,如果你感到不舒服了,可能有两点,一是你没有运动,二是你没有读书, 当你很不舒服或很不开心的时候, 那一定是是既没有运动,也没有读书,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书的价值。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本书既然能写成书,作者也一定经过深思熟虑的,作者也一定将自己的思想蕴含其中。一本书,既然能被流传下来,能被成为经典(例如名著),能成为畅销书,他的价值远远大于他成为什么样子的书本身,更远远超过了书的价格。有人说书可以换取食物,可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人们需要书,这就是书价值的所在。

 

    书伴随着我们成长。

 

 

    从小入学就开始读书,数学书告诉我们数字的开始,运算思想启蒙。语文书,让我们开始爱我们的母语。英语书,能让我们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思想品的书,告诉我们学习,学习从学习做人开始。鲁巴金说过,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自己的思想。我们被选择出生,我们的性格大多数是后天形成的,从父母老师的教育中形成,从读书中形成,书,不仅仅是人类的老师,充当各种角色,伴随我们终生。

 

    书籍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随着你读书的增多,不知不觉中你一定会计算食品的价格,慢慢的你会对一件事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慢慢的了解更多的世界。不得不提及我们程序员的书,从上大学开始我们接触的计算机的书籍层出不穷,学过的书不少,像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数字电路、C语言、C#、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数据库原理等书籍,几乎是有关计算机的书籍我们都学习了。而能作为大学教科书的书籍一定很有价值的。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但学到了书中的知识,更是学会了书中知识本身蕴含的思想。

 

    C语言,面向过程,告诉我们生活中做事也要有条不紊。C# 第一个面向对象的接触,告诉我们生活中的人们要各司其职,社会的分工让生产变得高效,不断的改变了世界。java,第二个面向对象的语言,告诉我们vs的封闭,java的规范,对外开发政策让java走的更远。汇编语言,接近于计算机世界的底层语言,告诉我们人性的本质是善良的。编译原理,文法让我们接触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思想。

 

    广泛阅读摄取知识,其他书籍是我们学习计算机必要的燃料。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有相同的感受,计算机和其他方面的书籍是相通的,除了学习计算机相关的书籍,在这之余我们多看看生活方面的书籍,你会发现他们有相通之处,或者计算机的思想其实时时刻刻的融在我们的生活中。你会不会感觉某个设计模式就像某个人的性格,你会不会在学触发器的时候想到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蝴蝶效应,想到功夫熊猫中的阿宝的“触发器”,你会不会在学习VSjava的时候想到黛玉和宝钗的性格…...这些让你的学习变得轻松起来,看似复杂的计算机世界变得简单起来…...

    有时候你会发现人们的性格是感性还是理性的,越是理性的人越是接近于计算机的性格,人不断的把自己改造成机器的性格,效率机会高,人类发明创造的机器事实上在做某些事的时候能超过人类,还记得深蓝大战,世界第一棋手和计算机VS,最终的测试结果是人类发明的机器赢了世界第一的棋手。

 

    推荐几本我认为比较好的书,宏观的总结一下,献丑了。

    关于时间管理方面的书籍:

    《把时间当做朋友》:李笑来老师的这本书真的很不错。从心智角度上来谈时间管理,指出时间管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他用各种实例来告诉我们运用心智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让我们在时间管理上突破,用理智去合理的安排我们的时间,开启人生的快乐。

    《五分钟消除心理压力》在深感自己的心理有巨大的压力的时候,就卡是从网上找关于这方面的书籍来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于是遇见了这本书,感觉很有帮助。告诉我们怎样让自己时刻处于以后总放松的状态,达到真正的无压工作的一种十分有效的方式。本书从生理到心理让我们学会各种放松自己的方式,从而身心达到和平、宁静、几种、精力充沛的健康状态。

    《时间管理幸福学》:很不错的一本时间管理的书籍,让我们学会享受生活。

 

    人类智慧书籍:

    《生活智慧全书》:告诉我们很多现实生活中产生的效应。让我们掌握自己生活,掌握自己的人生,成为自己。

    成长方面书籍:

    《看见》不错的一本哦。柴静老师讲述了自己成长的三十年,我们也在经历着她曾经的经历,也许形式不同,也许情形不同,书中的观点总能与我们产生共鸣,成长是不断改变自己的过程,成长是痛苦伴随着快乐的。

    《只有医生知道》生活常识,我们也能看到一位协和医生的成长历程。除了能学会一些关于自身的知识,也同时从她的成长过程中看到自己。我们的职业虽然不同,我们的家庭不同,但成长感受的过程是如此相同。

    《沉思录》:和灵魂对话,这位一千八百年前的旷代奇人在书中阐述了灵魂与死亡的关系,解析了个人的德行、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对为人处世律己待人之道等诸多人生哲理的领悟。

    《早晨从中午开始》:路遥先生的这本书写的是他如何创造《平凡的世界》这样的巨著的,深刻的记得先生说的那句话:“我深刻的感受到,尽管创造的过程无比艰辛而成功的结果无比荣耀;尽管一切艰辛都是为了成功,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也许在于创造的过程,而不在于那个结果”;“你在告别地狱的同时你也就告别的天堂”。

 

    计算机相关书籍:

    我们读过很多计算机相关书籍,除了读过学校里开设专业课的课程,我们在自己做项目的时候也会去寻找很多需要用到的书籍,如果说计算机哪本书是好书,真的很多。在我需要的时候用到了这本书就是好书,而别人口中的有价值的书我也会大概的看看,看看这本书适合在什么场合什么时间用,并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是要根据我们的需要,什么阶段需要什么书,什么阶段适合读什么书,这就像让小孩子读《红楼梦》一样,他不懂没有基本的动力能读下去。读书要一步一步的来…….

 

    名著

    名著之所以被流传下来成为名著,成为经典中的经典,无论是哪个时代的人,这本书是永远被需要的,让我们从人文价值、人文精神上升华提高。

 

    写在最后:

    女孩子有必要读一些书来提升自己的素养,女孩子的美丽不仅仅在外表,而在于内心的丰盈。而关于如何读书,总是想多读书,可是发现有时候,读书不一定要多,一定要精,读书就像吃牛肉一样,要把吃的东西融为一,转化成属于自己的东西,融入自己的血液中,这样才能成为自己的。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