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规范

         今天在做连接oracle数据库的时候,感受到了什么是规范。平时听到别人说学习j2ee一定要学习他的十三个规范,大概的知道每个规范是做什么的,每个“接口”是做什么的。

 

         很早就听过一句话:“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为什么呢?做标准的企业就是一流的呢?三流公司卖产品,是靠别人的产品或者加工,即使说销售量很大也挣不了太多的钱,为什么呢?生产只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是体力劳动。体力劳动当然是拼不上脑力劳动,拼不上智慧,富人拼的是智慧,穷人拼的是体力。这就像所有的生命是母亲给我们的,而一个婴儿成长到成年过程,而最终一个人对社会价值体现,就是你的存在能让更多的人挣到钱,或你挣的钱越多价值也越大。 如果说每个人最开始是产品的话,普通的产品,价值也就在那里。

 

         二流企业做品牌,一些品牌公司耐克、麦当劳、百事等等 一双鞋贴上耐克品牌可能就能卖上几百,反之能卖上几十?当然,大家为什么相信耐克?为什么能得到大众的信任?最终能把他上升到一个品牌?看到这个牌子就有一种质量好的感觉,这用大众心中的感觉,我想耐克公司是经历了长久的考验。

 

         一流的公司做标准,如今我们的操作系统大多数是微软的,我们安装软件或者制作软件的时候都必须遵守兼容微软系统的标准,不然软件不兼容,不会有人去买你的软件。一个产品由品牌做到成为一种规范,一种他能让你离不开他,就像谈恋爱一样,他能让你离不开他。制定游戏规则的公司才是最强大的公司,其实这过程也是一层层不断抽象的过程,最具体的产品就显得一般了。

 

 

         而在学习j2ee的规范没能理解,为什么要有j2ee13个规范,在java中的规范起到什么作用?也是一流的标准吗?我们可以拿它和.net进行比较,.net是战略产品,而j2ee描述的是产品的标准,许多产品都符合j2ee标准产品,.net和j2ee不是在一个层次上,j2ee更加抽象些。

       

         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会更加深刻的体会标准这一词的含义和j2ee开发所带来的好处,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j2ee的13个规范,以下来自于网络。

 

         1、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JDBC API为访问不同的数据库提供了一种统一的途径,就像ODBC一样,JDBC对开发者屏蔽了一些细节问题,同时,JDBC对数据库的访问也具有平台无关性。

 

 

        2、JNDI(Java Name and Directory Interface):
         
JNDI API 被用于执行名字和目录服务。它提供了一致的模型用来存取和操作企业级的资源如DNS和LDAP,本地文件系统,或应用服务器中的对象。

 

 

        3、EJB(Enterprise JavaBean):
         
J2ee技术之所以赢得全体广泛重视的原因之一就是EJB,他们提供了一个框架开发和实施分布式商务逻辑,由此很显著简化了具有可伸缩性和高度复杂的企业级应用开发。EJB规范定义了EJB组件何时如何与他们的容器继续拧交互作用。容器负责提供公用的服务,例如目录服务、事务管理、安全性、资源缓冲池以及容错性。但是注意的是,EJB并不是J2EE的唯一途径。正是由于EJB的开放性,使得有的厂商能够以一种和EJB平行的方式来达到同样的目的。

 

        4、RMI(RemoteMethod Invoke):remote(遥远的) invoke(调用):

         正如其名字所表示的那样,RMI协议调用远程对象上方法。它使用了序列化方式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传递数据。RMI是一种被EJB使用的更底层的协议。

 

 

        5、Java IDL(接口定义语言)/CORBA:公共对象请求代理结构(Common Object Request Breaker Architecture):

         在java IDL的支持下,开发人员可以将Java和CORBA集成在一起。他们可以创建Java对象并使之可以在CORBA ORB中展开,或者他们还可以创建Java类并做为和其他ORB一起展开的CORBA对象客户。后一种方法提供了另外一种途径,通过它可以被用于你的新的应用和旧系统相集成。

 

 

        6、JSP(Java Server Pages):

         Jsp页面由html代码和嵌入其中的Java新代码所组成。服务器在页面被客户端所请求以后对这些java代码进行处理,然后将生成的html页面返回给客户端的浏览器。

 

 

        7、Java Servlet:

         servlet是一种小型的java程序,它扩展了web服务器的功能。作为一种服务器端的应用,当被请求时开始执行,这和CGI Perl脚本很相似。Servlet提供的功能大多和jsp类似,不过实现方式不同。JSP通过大多数的html代码中嵌入少量的java代码,而servlet全部由java写成并生成相应的html。

 

 

        8、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XML是一种可以用来定义其他标记语言的语言。它被用来在不同的商务过程中共享数据。XML的发展和Java是互相独立的,但是,它和java具有相同目标正是平台独立。通过java和xml的组合,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完美的具有平台独立性的解决方案。

 

 

        9、JMS(Java Message Service):
         Ms
是用于和面向消息的中间件相互通信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它既支持点对点的域,有支持发布/订阅类型的域,并且提供对下列类型的支持:经认可的消息传递,事务性消息传递,一致性消息和具有持久性的订阅者的支持。JMS还提供了另一种方式对您的应用与旧的后台系统相集成。

 

 

        10、JTA(Java Transaction Architecture):
         JTA
定义了一种标准API,应用系统由此可以访问各种事务监控。

 

 

        11、JTS(Java  Transaction Service):

         JTS是CORBA OTS事务监控的基本实现。JTS规定了事务管理器的实现方式。该事务管理器是在高层支持Java Transaction API(JTA)规范,并且在较底层实现OMG OTS specification 的java映像。JTS事务管理器为应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独立的应用以及通信资源管理器提供了事务服务。

 

 

        12、JavaMail:

         JavaMail是用于存取邮件服务的API,它提供了一套邮件服务器的抽象类。不仅支持SMTP服务器,也支持IMAP服务器。

 

 

        13、JAF(JavaBeans Activation Framework):

          JavaMail利用JAF来处理MIME编码的邮件附件。MIME的字节流可以被转换成java对象,或者转换自Java对象。大多数应用都可以不需要直接使用JAF。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标准和规范,比如一辆汽车或一辆飞机的零件并不完全是由一个国家生产的,可能这个零件是美国生产的,那个零件是德国生产的,可是无论是哪个国家生产的都要符合能够与之组装的接口相匹配,也就是符合组装行业中的标准规范。我们从小就学习中小学生行为规范,行为规范中告诉我们要按照规范去做,按照规范去做培养合格的社会人才。做人做事学习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规范和原则...........

 


            

         

 

       

  • 19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