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buntu 10.04和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 Helios Release安装CDT

本文基于Ubuntu 10.04和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 Helios Release,假设jre环境已经配置好。

这个页面

右侧Download Links栏,下载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 Helios Release,链接为 Linux 32-bit。下载eclipse-cpp-helios-linux-gtk.tar.gz下来解压到一个路径(最好是英文路径)下。

 

进入Eclipse文件夹运行eclipse。执行File》New》C Project》输入工程名,如a,在下面的栏目中选择工程文件的类型,这里选择Empty Project,点击下一步,完成。

在project explorer工程名上右键,新建一个source文件(最好还是先新建一个文件夹,再在这个文件夹中新建源文件,这个对加大的工程比较合适,呵呵)。在source file 栏输入源文件的名字,注意要输入后缀(如a.c)。下面的template选择源文件的模板,根据需要选择,none和default c source template都行。点击完成。输入c源码,例如Ubuntu环境下c的hello world程序源码如下:

/*

* a.c

*

*  Created on: 2010-9-18

*      Author: phyking

*/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Phyking/n");

}

点击project》build all输出如下:

**** Build of configuration Debug for project a ****

make all

make: 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为 `all'。

表示通过了编译,然后点击run》run,运行程序,输出如下:

Hello World!!-Phyking

至此Ubuntu环境下c语言编程eclipse环境运行正常!

c++过程差不多,由此可以漫游在c/c++世界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