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of 565 differences detected 问题解决办法

村长在用Altium designer16画某块电路板的时候,将原理图画完,准备将原理图的器件导入到PCB的时候,操作如下:Design—>Update PCB document,然后弹出写着“564 of 565 differences detected can be resolved by a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ECO.Continue and create ECO?”的对话框,对话框截图如图1:

 

1

村长英语不好,但是明显感觉有些错误,村长百度了ECO,应该是Engineering Change Order的意思,村长猜测,这句话的意思是发现原理图中的东西跟PCB图中有565处不同(因为新创建的PCB文件,所以没有相同的地方),但是这565个东西只有564个能被导入到PCB中。村长是个胆小的人,遇到问题不敢轻易放过,一直不敢点YES。猜测肯定是原理图中的某个元件有问题,但是村长的原理图中有500多个器件啊,一个个找实在太麻烦。于是继续百度,看到有热心网友,说要使用Project下的Component links命令,于是村长在原理图中的Project下找到了Component links,但是这个命令是灰色的,也就是不能用,但是打开我的空白PCB,这里面的Component links是没问题的,于是我恍然大悟,先将这564个元件导入PCB,也就是按了之前对话框的Yes,将现有的器件导入到PCB中,之后,在PCB文件的界面下,选择Project,再选择Component links,出现如图2所示界面,

 

2

看到没!在Un-Matched Components in Pulse.SchDoc一栏中出现了元件P1,也就是我在原理图中画的P1,没有出现在PCB的电气连接网络里面!村长立刻到原理图中找到P1,双击P1,果然发现没有给这个元件分配封装,如图3所示:

 

3

发现错误,改正错误!村长为P1分配好封装后,点击Design下面的Update PCB Document,之前遇到的白色对话框就没再出现,确认更改,这次再在PCB图的界面中,找到Component links,发现界面变了,如图四,在Un-Matched两个栏中没有任何器件,这下可以安心布线了!

 

4

  • 8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