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新工场校园招聘笔试题(9.16北京)

选择题

1. 若进栈序列为a、b、c、d,进栈过程中可以出栈,那么()不可能是一个出栈序列。

   A.cbad     B.bdca     C.adbc    D.cdba

2. 完全二叉树中编号为i的结点存在右孩子,右孩子结点的编号为()设根结点编号为1。

   A.2i-1      B.2i           C.2i+1     D.2i+2

3. 下面哪种排序算法的平均时间复杂度和其他不一样:

   A.堆排序    B.快排      C.插入排序    D.归并排序

4. 以下情况发生时,对程序运行速度影响最小的是:

   A.分支预测失败     B.L1 Cache 失效   

   C.IO等待               D.虚拟内存page miss

5. Inter-processs communication(IPC) is the transfer of data among processes. 
   Which is not a typical programming technique for IPC:

   A.mutex     B.pipe     C.socket     D.message queue

6. 给出这样一个函数
   static int calc(int a, int b){
   if(a>=b)
   return (a==b)?a:b;
   else
   return a+b+calc(a+2,b-1);
   }
   计算calc(2,7)的值

   A.25    B.24    C.22    D.16

7. 如果我们的程序需要经常在多种算法中相互替换,我们应该选择哪种设计模式()

   A.工厂方法模式     B.策略模式     C.适配器模式    D.责任链模式

策略模式定义了一系列的算法,并将每一个算法封装起来,而且使它们还可以相互替换。策略模式让算法独立于使用它的客户而独立变化。

The Strategy Pattern defines a family of algorithms,encapsulates each one,and makes them interchangeable. Strategy lets thealgorithm vary independently from clients that use it.

8. 关于数据库的描述错误的是:
   A.创建索引一定能提升查询时间 B.主键的数据列要简历索引

   C.外键的数据列要建立索引        D.常见的数据库索引有Hash索引,B-tree索引

9. 以下TCP原语中,哪一个是用于客户端的:

   A.bind  B.listen C.connect  D.accept

10. 小冯和小崔都去参加一个workshop,这个workshop从晚上6点到8点,但是他们都只参加了一部分会议。
    小冯参会一小时,小崔参会半小时,那么他俩相遇的可能性有多大()

    A.5/6   B.5/8   C.1/2   D.1/4


编程题

1. 堆排序

2. 求一个正整数N的开方,要求不能用库函数sqrt(),结果的精度在0.001

思路:牛顿迭代法  x(k+1)=(x(k)+n/x(k))/2  

           泰勒公式展开

3. 给定一个矩阵intmaxtrixA[m][n],每行和每列都是增序的,实现一个算法去找矩阵中的某个元素element.

   参考:《剑指Offer》 提示:以矩阵右上角为搜索起点

bool Find(int *matrixA, int m, int n, int element)
{
	bool found = false;
	if(matrixA != NULL & m & n)
	{
		int i,j;
		i=0;j=n-1;
		while(i<m;j>=0)
		{
			if(maxtrixA[i*n+j] == element)
			{
				found = true;
				break;
			}
			else if(matrix[i*n+j]>element
				--j;
			else
				++i
		}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