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发者成长路线图-《iOS 应用开发入门指南》

 iOS 开发者成长路线图-《iOS 应用开发入门指南》

创造 iOS 应用既有乐趣又有回报,如果你正在初学 iOS开发,可能会为从何着手而感到困惑。这份路线图为 iOS 应用开发入门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开端。在你的 Mac 电脑上便可以创造出 iOS 应用,并在 iPad、iPhone 和 iPod touch 上安装使用。跟随这份路线图的指引,你会知道从哪里获取你需要的工具,明白主要概念并进行有效的实践,以及今后如何获取更多信息。
《iOS 应用开发入门指南》

当你在使用这份路线图时,你需要的开发工具是由苹果公司提供的 Xcode 以及 iOS SDK。你将学到如何使用 Objective-C,这个为所有 iOS 应用和框架提供动力的语言进行基础编程,并会对 Cocoa Touch 框架有个初步探索。你将会编写一个简单的 iOS 应用,以及学会如何在真实的设备上进行测试。最终你将学会如何把自己的应用提交到 App Store。

 Xcode iOS SDK

本路线图的每个页面都将介绍一个新话题,并且有一个或多个关于该话题的文章链接。本路线图会给你提供非常广泛的知识,以便帮助你起步。而最后一页“从这里启程”包含了你接下来应该深入了解的文档链接。在你读完本路线图之后,你就可以深入学习任何一个特定领域的内容了。你将拥有开发 iOS 应用所需的知识、工具以及技能!

iOS安装工具
要开发一个应用,就必须用到 iOS 软件开发套件(SDK)以及苹果公司的集成式开发环境(IDE)Xcode。要创建一款优秀的 iPhone、iPod touch 和 iPad 应用,Xcode 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要。其内容有源代码编辑器、图形用户界面编辑器以及其他多种功能,从可定制构建到源代码仓库管理等。Xcode 采用单窗口的形式,并将这种形式称为“工作区窗口”,你所需要的大部分数据都在这个工作区窗口里面。熟悉 Xcode 以后,你就能轻松地在编写代码、除错调试和界面设计中变换,而无需来回切换窗口。iOS SDK 则能够扩展 Xcode 工具组,内容包括创建 iOS 应用专门的工具、编译器和框架等。

iOS 软件开发套件 SDK

作为第一步,你需要:

下载最新版本的 Xcode。在 Mac 电脑上打开 Mac App Store,搜索 Xcode,然后点按“免费”开始下载。当你下载 Xcode 时,iOS SDK 便被包含在内。(Mac App Store 是预装在 Mac OS X 10.7 或更新的版本中的。如果你在使用老版本的 Mac OS X 则需要先升级操作系统。)
加入 iOS 开发者计划,成为苹果开发者
如果只是编写并在模拟器中测试应用,你不必加入开发者计划。但当你需要在真实设备上测试乃至发布应用时,你就需要加入开发者计划了。加入计划后你就可以访问 iOS 开发中心和 iOS Provisioning Portal 的全部资源了。当然,如果你现在就加入计划,则可以完全跟随本路线图中的所有步骤,包括在自己的设备上测试应用。

正式投入学习iOS
要创造一个优秀的 iOS 应用,你要学习许多知识,但用开发工具和 iOS SDK 就能轻松建立一个可以运行的应用了。在“你的第一个 iOS 应用”教程中介绍了这些工具、基本设计模式和应用开发过程。跟随该教程你可以创建一个简单的应用:它能够接受用户输入的文字并将其显示在屏幕上。你还会学到如何在 Mac 电脑上利用模拟器来运行应用。教程中几个简单的步骤向你介绍了诸多优雅而又有效的理念,它们将成为你开发过程中反复践行的思想。

hello world

“你的第一个 iOS 应用”是本路线图中最长的一篇文章,不过可别囫囵吞枣。你稍后需要对其中的基本概念进行更深一步的学习。后边的每一篇文章都会着重讨论这篇长文里的各个概念。

Xcode工具
Xcode 提供了一系列用来管理整个开发流程的工具,从创建应用到测试、优化应用,直至上传应用到 App Store。“你的第一个 iOS 应用”教程展示了如何创建新工程、添加用户界面以及编写源代码。创建自己的应用以后,你需要用 Xcode 来测试和为源代码除错,分析并改进应用的性能,开展源代码控制工作,归档,以及向 App Store 提交应用等。

Xcode

Xcode 可按照你自己的风格进行定制,让你更加专注于开发工作。

objective-C语言
所有 iOS 应用的背后都运行着 Objective-C 这个优雅的面向对象语言。Objective-C 是 C 语言的一个超集,意思就是你可以在项目中同时使用 C 语言和 Objective-C 语言。虽然你也可以用其他语言进行开发,但是要构建 iOS 应用必须依靠 Objective-C。

Objective-C

Objective-C 的语法和规约都非常简单易学,尤其对于已经掌握了类似 Java 或 C++ 这类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朋友。如果你是一位使用 C 语言的开发者,当你熟悉了面向对象编程以及 Objective-C 之后,你会发现设计和改进应用更加轻松。

iOS SDK基本任务
好比画家必须掌握如何使用笔刷,音乐家必须熟知音阶与和弦一样,开发者必须明白编写代码时最基本的任务是什么。

基本任务

要制作一个 iOS 应用,你首先要明白如何创建对象、比较对象、查询对象获取它们的信息、以及如何访问一系列对象例如数组。这些都是 iOS 应用中的常规任务。当你掌握这些技能后,你就能继续深入研究更复杂的 Objective-C 代码了。


iOS SDK开发框架
每个应用都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你编写的代码,另一部分就是苹果公司提供的框架(framework)。框架中包含了能够被你的应用调用的方法库。一个框架同时可以被多个应用访问。

框架

你开发的任何应用都会与多个框架相连接。通过框架提供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便能利用它。API 是在头文件中声明的,指定了可用的对象、类、数据结构以及协议。苹果编写的框架预先估测了你可能需要实现的基本功能。通过使用框架既能节省时间和精力,又能保证代码的高效和稳定。只有通过系统框架才能够访问底层硬件。

iOS SDK 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提供的是用于解决常见软件开发问题的方案。模式属于抽象的设计,并不是代码。当你采纳某种设计时,你就会想到适合于你的需要的一般模式。

设计模式

无论你要创造哪种应用,你都需要了解框架中所采用的基本设计模式。在理解设计模式之后,你就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框架,创建可再用性高、扩展性强以及易于修改的程序。

人机界面设计
仅仅创建一个能够运行的应用还不够。用户会希望 iOS 应用更加直观、可交互并且魅力诱人。请在设计应用的各方面时都保持对用户体验的思考,从你选用的功能,到应用该如何响应某个手势。

人机界面设计

虽然人们可能并不知晓人机界面设计的准则,但是他们都能分辨出哪些应用遵守了该准则,哪些没有。请按照《iOS 人机界面指南》设计出上好的用户界面并让你的产品带来最好的用户体验。

iOS应用设计
在动手写代码之前,你得做出若干极其重要的决定。对于你的应用要用来做什么和实现哪些功能都要尽可能地详尽考虑。选择你的应用会用到的数据模型。决定应用的用户界面风格;比如,是采用主从结构模式还是写一款工具应用?你要设计一款既可以运行在 iPad 上,又能运行在 iPhone 和 iPod touch 上的通用应用吗?包括这几个问题在内的决策将帮你构思你的应用结构。

应用设计

不过在着手于构思结构之前,请先熟悉 Cocoa Touch 框架。毕竟你的应用不是一棵孤零零的独树,它依赖于通过这些框架创造出的对象。请学习用于实现应用基本结构的框架对象,它们是你数据结构中的砖瓦,也正是它们使你的应用给用户带来独特的体验。


App Store
前边你一直在学习如何利用 Xcode 来创造应用。要把你的应用发布到 App Store 你还需要做一些别的事。

App Store

要让应用出彩,就必须在开发过程中将应用放到真实设备上进行测试,而不是仅在模拟器中运行一下。要在 iOS 设备中运行应用,你需要对测试用的设备进行注册,创建证书以便开发者对应用进行签名,并创建用于识别该应用的身份编码。

经过测试和完善之后,你需要通过 iTunes Connect 来提交应用。当 App Store 对你的应用评估通过后方能正式发布。

查找iOS开发资料
在开发应用的过程中,你会需要一个能够轻松访问的详细技术资料库。Xcode 在你编写代码时就已经为你准备好了这些资料。

查找资料

Xcode 的快速帮助(Quick Help)可以显示一个精简的资料查询结果,不会影响你集中精力编辑代码。点按一个符号、界面对象或者构建配置来查看更多信息。按住 Control 并点按 Xcode 界面来查看基于任务的帮助文档,指引你如何进行基本操作。每篇帮助文档都提供了一步步的指示,通常还会包含一段视频或图片来进行进一步解说。

Xcode 的文档管理器提供了深层次的编程指导、引导式教程、范例代码、开发工具用户指南以及详尽的框架 API 参考,全部来自 iOS 开发者资料库。在文档管理器中可以在一个整合的界面中进行搜索、浏览并查看所有苹果公司提供的开发者文档。iOS 开发者资料库还可以通过网页浏览。

从这里启程
祝贺你!你现在已经看完《iOS 应用开发入门指南》的所有页面,并且读过了推荐的一些简短文档。现在你需要完全靠自己来创造 iOS 应用了。或许你还可以从 iOS 开发者资料库下载一个范例应用工程来了解各个部位如何协同工作。然而,要成为一名高效、多产的 iOS 开发者,首先要做的就是加入 iOS 开发者计划,然后继续深入你学到的知识和技能。

阅读下列教程,探索 iOS 应用开发,学习这些教程能够积累关于应用开发其他领域的经验,请持续关注 蓝鸥iOS开发者联盟!

标签: iOS开发 iOS开发者联盟 Xcode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