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名词解释记录--计算机网络实验

Internet(互联网):

来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2%E8%81%94%E7%BD%91

互联网英语:Internet),是网路与网路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路,这些网路以一组标准的网路TCP/IP协议族相连,链接全世界几十亿个设备,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这是一个网络的网络[1],它是由从地方到全球范围内几百万个私人的、学术界的、企业的和政府的网络所构成,通过电子,无线和光纤网络技术等等一系列广泛的技术联系在一起。这种将计算机网络互相联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称作“网络互联”,在这基础上发展出覆盖全世界的全球性互联网络称互联网,即是互相连接一起的网络。互联网并不等同万维网(WWW),万维网只是一个基于超文本相互链接而成的全球性系统,且是互联网所能提供的服务其中之一。互联网带有范围广泛的信息资源和服务,例如相互关联的超文本文件,还有万维网的应用,支持电子邮件的基础设施,对等网络文件共享,以及IP电话服务。


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 

来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0%9D%E7%A7%91%E7%B3%BB%E7%BB%9F

思科系统公司英语:Cisco Systems, Inc.)是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其设备和软件产品主要用于连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公司成立于1984年,创始人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对教师夫妇,计算机系的计算机中心主任列昂纳德·波萨克(Leonard Bosack)和商学院的计算机中心主任桑德拉·勒纳(Sandy Lerner)。

夫妇二人设计了叫做“多协议路由器”的联网设备,用于斯坦福校园网络(SUNet),将校园内不兼容计算机局域网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网络。这个联网设备被认为是联网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宽带有线产品、板卡和模块、IOS软件(包括了,我们实验课所用的Pcket_Tracer)、内容网络、网络管理、光纤平台、路由器、网络安全产品与VPN设备、网络存储产品、交换机、视频系统、IP通信系统、无线产品。


交换机:

用于连接计算机等网络设备,目前最常用的是以太网交换机

路由器:

是一种电讯网络设备,提供路由转送两种重要机制,可以决定封包从来源端到目的端所经过的路由路径(host到host之间的传输路径),这个过程称为路由;将路由器输入端的封包移送至适当的路由器输出端(在路由器内部进行),这称为转送。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层——即网络层,例如网际协议(IP)。

Telnet: 

来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Telnet

Telnet协议是一种应用层协议,使用于网际网路区域网中,使用虚拟终端机的形式,提供双向、以文字字串为主的互动功能。属于TCP/IP协议族的其中之一,是Internet远端登录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常用于网页伺服器的远端控制,可供使用者在本地主机执行远端主机上的工作。

Telnet在1969年开发出来,在 RFC 15 定义, RFC 854 定义了扩充功能。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在STD 8中,将其加以标准化,是最早形成的网际网路协议之一。

不过,现在我们都是用 SSH 进行远程服务器的登录了。


Vlan(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 虚拟局域网):

来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9%9A%E6%8B%9F%E5%B1%80%E5%9F%9F%E7%BD%91

是一种建构于区域网路交换技术(LAN Switch)的网路管理的技术,网管人员可以借此透过控制交换机有效分派出入区域网的封包到正确的出入埠,达到对不同实体区域网中的设备进行逻辑分群(Grouping)管理,并降低区域网内大量资料流通时,因无用封包过多导致拥塞的问题,以及提升区域网的资讯安全保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