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与MMC的区别

该文章转自:http://www.imhan.com/archives/12/

经常看到SD/MMC这样的写法,在这里稍微总结一下SD卡和MMC卡的异同点吧。

首先,两者在外型的规格上是几乎一致的。而且两都的接口是兼容的。也就是说,两者可以用同一个卡座来进行读取。而且,两者在时序上也是一致的,读写命令控制也完全一样,这就是为什么经常把两者混在一起写的原因。

不过,虽说外型几乎一致,但还是有点差异的。MMC比SD卡要薄一些,并且,长度只有SD卡的一半。下面从主机驱动方面谈谈两者的差异。

一。在数据位宽方面,MMC卡最大支持8BIT,而SD卡只能支持4BIT传输。

二、在卡的激活过程,MMC使用CMD1来进行激活,而SD卡使用ACMD41来进行激活的。于是,这两条命令也成了主机区分两种卡的类型的关键。在获取卡的RCA地址时,MMC卡是由主机分配RCA给设备,而SD卡则是由设备返回RCA给主机。

三、在CMD6的使用方法上也有很大不同。MMC有EXT_CSD的概念,主要用CMD8进行读取,CMD6进行设置。而SD卡则只用CMD6进行UserFunction的设置。SD卡的CMD8主要用于区别SD1.0和SD2.0。

四、MMC还支持CMD14和CMD19进行主线测试,从而选择合适总线进行通信。SD则不支持。另外,MMC卡还支持CMD11、CMD20这类数据流操作,因此较多用于媒体设备上。MMC还支持Boot等高级的用法。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