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框架之七 :业务逻辑设计

  前面几章已经介绍了后台及前台的设计思路,目前剩下的就是中间的桥接层(也就是业务逻辑层)设计了。

  业务逻辑层,顾名思议,就是实现实际业务需求的逻辑数据处理层,它和MVC框架的Controller一起,承担着承前启后的桥接作用。其实也可以说,它是MVC框架中Controller的业务逻辑处理部分,为了代码清晰度及松散度,将这部分内容独立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处理层。

  既然这层的作用是承前启后,所以它的设计思路是依照前、后台需要进行设计的,重点参照Repository层的设计。它的设计模型图如下:

  对于业务逻辑层的设计,核心的就是ICRUDHandler<ViewT> HanderBase<ViewT,EntityT>。这俩定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无人机后台管理系统微服务架构设计需要遵循12要素法制和Cloud Native应用设计准则。具体来说,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应用程序的构建和发布应该是自动化的,可以使用CI/CD工具来实现。 2.应用程序应该是可移植的,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运行。 3.应用程序应该是可扩展的,可以根据需要增加或减少资源。 4.应用程序应该是可配置的,可以通过配置文件或环境变量来修改应用程序的行为。 5.应用程序应该是可管理的,可以通过监控和日志来了解应用程序的状态。 6.应用程序应该是可靠的,可以通过容错和恢复机制来保证应用程序的可用性。 7.应用程序应该是安全的,可以通过身份验证和授权来保护应用程序的数据和功能。 8.应用程序应该是可测试的,可以通过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来验证应用程序的正确性。 9.应用程序应该是可理解的,可以通过文档和注释来帮助开发人员理解应用程序的结构和功能。 10.应用程序应该是可维护的,可以通过模块化和清晰的代码结构来方便维护。 11.应用程序应该是可优化的,可以通过性能测试和优化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12.应用程序应该是可升级的,可以通过版本控制和升级策略来管理应用程序的升级。 在微服务架构设计中,可以将不同的功能模块拆分成独立的服务,每个服务都有自己的数据存储和业务逻辑。服务之间通过API进行通信,可以使用RESTful API或者消息队列来实现。同时,可以使用容器技术来实现服务的部署和管理,例如Docker和Kubernete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