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 rc中创建文件

android的init rc目前不支持touch:

touch /data/misc/logd/kmsg.log

log中会报错:

 init: /init.rc: 83: invalid keyword 'touch'


可以用copy和write命令创建文件

write/data/non-empty-file 

copy/dev/null/data/empty-fil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nit.rc 是 Android 系统的一个初始化脚本文件,用于在系统启动时执行一系列初始化操作。init.rc 文件位于 Android 系统的 /init.rc 路径下,它是系统启动时第一个被执行的脚本。 在 init.rc 文件,可以定义一系列的初始化动作,比如挂载文件系统、启动系统服务、加载驱动程序等。通过编辑 init.rc 文件,可以对系统的启动过程进行定制,从而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创建 init.rc 文件的过程相对简单,只需要使用文本编辑器(比如 vi 或者 nano)新建一个文件,并按照约定规范的格式编写初始化脚本即可。在编写脚本时,需要遵循 init.rc 文件的语法规则以及命令格式,以确保脚本能够被系统正确解析和执行。 例如,可以在 init.rc 文件添加类似如下的内容: ``` service my_service /system/bin/my_executable class main user root group root oneshot ``` 以上示例定义了一个名为 my_service 的系统服务,服务的可执行文件路径为 /system/bin/my_executable,服务的权限为 root 用户和 root 组,并且是一次性的服务。 创建好 init.rc 文件后,需要将文件保存到系统的 /init.rc 路径下,并给予正确的权限(比如 rw-r--r--),以确保系统能够正常读取和执行该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在编辑和修改 init.rc 文件时,务必谨慎操作,避免出现语法错误或者不当的配置,以免导致系统启动失败或者出现其他不可预料的问题。因此,在对 init.rc 文件进行修改时,建议先备份原文件,然后逐步调试和验证修改的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