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打包后样式会变化

有段时间发现本地npm run dev的时候样式好好的,npm run build后在手机里样式就变了,后面发现是一个插件搞的鬼,修改/build/webpack.prod.conf.js文件:

...
new OptimizeCSSPlugin({
  cssProcessorOptions: {
    safe: true
  }
}),
...

重点就是这个cssProcessorOptions: { safe: true }的配置,有些版本的vue2+webpack模板里没有这行配置,会导致比如你的z-index值被优化(坑)到你没脾气。所以如果你现在的文件里有这样配置就最好了,没有的话需要手动添加一下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213423/answer/190371519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这个问题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 1. 确保你在打包前进行了正确的配置。在 Vue 3 中,你可以使用 Vite 构建工具进行项目打包。确保你已经正确配置了 `vite.config.js` 文件,特别是 `base` 属性,以确保你的项目在预览时能够正确加载资源。 2. 检查浏览器控制台报错信息。打开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切换到控制台选项卡,查看是否有任何错误信息。这些错误可能指引你找到问题所在。 3. 确保你的代码没有依赖于开发服务器。在开发过程中,Vite 提供了一个开发服务器来实时编译和热更新你的代码。但是在打包后,这个服务器不再存在,所以你需要确保你的代码没有依赖于这个服务器。 4. 检查你的路由配置。如果你在项目中使用了路由,确保你的路由配置正确,并且对应的组件和页面已经正确引入。 5. 检查资源路径。在打包后,资源文件的路径可能发生变化。确保你的代码中引用的资源文件(如图片、样式表等)的路径是正确的。 6. 确认是否有使用第三方库或插件。有时候第三方库或插件可能与 Vue 3 不兼容,导致项目在打包后出现问题。尝试移除或更新这些库,看看是否有改善。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你可能需要进一步调试和排查。可以尝试在打包后的项目中逐步添加代码,以确定导致白屏的具体原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