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fedora使用小记之一

 从fedora1o到fedora7再到fedora11的选择


    在安装vmware的过程中,盲目的安装以及卸载了很多东西,不小心在某个依赖项目里面删除了NetworkManager,导致系统不能上网,无法再安装卸载掉的网络组件。
    可以选择从光盘更新或者重新安装的,那么为什么我选择了f7呢,我手上有f7/f8/f10的光盘或者镜像,又有刻录光驱以及空白光盘,为什么呢?
有几个原因:
1. 声卡:f7能够直接正确识别我的声卡,不用做任何设置就可以很好的工作,在f10下的声卡设置还是比较麻烦的,可以参看前面的记录
2. 显卡 :f7能直接正确识别我的显卡,直接开启桌面特效,而在f9之后的版本,我的ati显卡一直不能开启特效。
3. 桌面: 我最喜欢的桌面还是f7默认的那张!
4. 网卡:f7的网卡设置简单,不会存在设置完毕不能保存的问题。
5. 性能: f7更适合我的老机器,在f7下,我的硬盘工作起来一直都很安静。
 

    在重新安装f7的过程中,我的硬盘的合理分区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好处,/home所挂载的分区不进行任何修改,资料完全保留。我已经养成了在日常使用中把有价值的资料都mv到/home所在分区的习惯。

f7的默认安装包比f10少了100多个,安装速度很快。

网络情况:
我用的设备是 ADSL无线路由猫,拨号工作是由猫来完成的,平时我用笔记本连接无线网络,台式机(f7所在的平台)连接有线网络,想用哪个都很方便。
按照windows下的习惯,也就是ADSL无线路由猫说明书所说,将网卡设置了静态IP,同猫在同一网段上,竟然不能上网。后来干脆设置成由dhcp动态获得,立刻就能上了。不明白为什么。呵呵

  f7在我手上使用了半天,我终于忍受不了它的最大的缺点了:更新速度超级慢,可用软件资源已经不再有更新。我决定要全新安装fedora11了。


   按照我的习惯,跑到fedora的官方网站去下那个4G的大家伙,速度这个慢阿。但是,这次,我要感谢这一点,因为速度超级慢,我一时又没有其它事情做,所以就在官网上看fedora11的文档。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内容还是相当丰富的,从安装到配置到疑难解答,涵盖了很多方面,甚至还有磁盘分区、系统引导的详细讲解,让我受益匪浅。正是在看的过程中,我看到了Live CD 的方式,想到自己刚刚买了个8G的U盘,又记得自己的主板支持U盘启动,再看看下载进度,可怜的3%,于是改成了下载Live CD镜像,同时,又骂了自己一句“糊涂”了,干吗不去上海交大下载阿。
   过程就不详细叙述了。
   上交大ISO下载地址: http://ftp.sjtu.edu.cn/fedora/linux/releases/11/Live/x86_64/Fedora-11-x86_64-Live.iso
   将ISO写入U盘,这里有工具,如何使用讲的很详细。
   https://fedorahosted.org/liveusb-creator/
   Windows版本的下载地址是:https://fedorahosted.org/releases/l/i/liveusb-creator/liveusb-creator-3.7.1.zip
    我在f7同时开始下载liveusbcreator for linux 以及edora-11-x86_64-Live.iso,眼看这Live CD都快完工了,liveusbcreator还停留在10%,并且一直不见进展,所以我在笔记本(Vista)上用迅雷下载了上面提到的windows版本,在windows下速度很快。
  在下载的过程中,我仔细看了硬盘分区的介绍以及ext4的资料,决定将硬盘进行更合理的划分并使用ext4格式。
   在笔记本下制作了启动usb,急切的拿到台式机上来用,结果......我的BIOS没有USB启动的选项,倒是有Removeable Device,我一直以为Removable Device 是包含可启动的U盘的,结果不行,提示找不到启动设备。
  无奈,先不去想这个问题了,在f7下将Live CD刻成光盘吧,最后还是成了最传统的光盘启动方式,进入系统后,里面有个安装到硬盘的选项,剩下的就不用写了,简单的和一似的。
  安装完fedora11之后,我惊奇的发现,声卡被正确的识别,显示器被正确的识别(NESO的,我买的时候这个厂家还只能算是刚出道的公司),ATI X700的显卡被正确的识别,能够开启桌面特效,网络直接连通(ADSL无限路由接入网络)后来下了相应的软件,也能开启3D特效。看来fedora11修正了不少bug啊。
  备注:USB启动盘制作很成功,能够在笔记本(Thinkpad T400)上引导启动进入Live CD。系统在U盘上运行比在光盘上运行不知道快了多少倍呢,并且能很好的识别管理蓝牙设备,我很方便的将磁盘上的图片传到了手机上。而我在vista下尝试传输过,经常失败。

 附,Fedora  11 / F11安装指南.pdf 中文的

 下载地址: http://d.download.csdn.net/down/1597359/MaybeHelio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