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自考之二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前言       

      全国有734所本科院校,700所开设计算机专业,所有学校都设有英语专业或者科目,但是这么多地方开设的课程却没有学的那么好。

 

一、学习什么,考什么——心态

      每个月总有那么两次不想学习,上半个月和下半个月。看到书,看到程序就想逃开去逛逛淘宝,网页疏解一下郁闷的心情。诶,这是为什么呢?

      用米老师的例子来说:当给你一款游戏的时候,不管是男是女不一会儿就会把它学的差不多而且玩的还挺高兴,但是给你一本专业书,可能还会变现的各种不情愿,不喜欢,烦躁。这就是说明了学习需要兴趣,当你心情好的时候,心态也会好,心态好了兴趣自然就有了。

      如果你好好了解学习可能就会发现他的好处,不要把它当成一种任务,而要当成你的兴趣和习惯,以我爱学习的心态去看带学习。分析一下如何学习。

 

   11学习过程

      学习可以分为:

 

 

      学习一口吃不出胖子,要想学好一本书,就要踏踏实实的去看书

 

 

  1.2学习步骤


      用米老师的话说就是:当你翻完一本书的时候,你已经学会了80%,里面只有20%才是需要新学习的。学习他们是有规律的(相同点找方向,不同点是细节;学习和你的生活实践密不可分,任何一本书都可以在生活中找到例子)。

 

  1.3图和表

      也不知道哪个大师人物说: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足见它的好处很多。

在学习中用表和图的好处:

       我们最经常使用的表是关系表,比如去买两件衣服,没办法决定到底要买哪一件的时候,不妨勾勒出一张表,将衣服的颜色、材料、价格、时令性等属性进行比较,相信很快就会选到满意的衣服。

       而图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从小认识世界的时候接触最多的就是图片,相对于文字和表格,一张图更能说明各个元素之间的关系和吸引你的眼球。

 

 

  1.4学习工具

      有了以上那些指导思想,可还是没有办法好好的学习怎么办?多半是想太多。

      把你的大脑比喻成一台电脑,当所有资源只进行一个进程的时候就会很快很有效率。但是不了解电脑读取原理的我们啊,当有进行中的进程的时候又不断添加新的进程,原本几秒的任务呈几何倍数的增加。这最后的结果就导致效率非常的低。

      要想有效的使用时间,就要科学的管理时间,比如GTD,番茄,Googlecalendar,帕金森定律…当然方法很多,选择最能帮你节省时间的方法才是王道。

      

首先是GTD——Get thingdone

             翻译一下就是无压工作的艺术,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清空你的大脑,不要给大脑添加那么多进程。罗列一个list,一件一件的完成这些任务就会事半功倍的。

      然后是番茄学习法,Google calendar这些提醒工具!

             从长远计划到一个小小的学习周期(25分钟)都可以给你无压的学习进行提醒和督促。

二、总结

      总结在整个学习过程占有重要角色,可以说比学习地位相同或者超过。我们将学习和总结比作人的身体的话就像是吃饭和消化。只有吃饭才能进行消化,人才能获得营养强壮身体,这样身体也能承受更多的食物,得到更多的能力。

 

      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总有一种越学越迷糊的感觉,学习起来很吃力,通过米老师串讲vb和数据库我知道学习吃力的原因就是没有做好总结。以后在学习过程中要让陌生的知识通过联系生活变的熟悉,春天播种的知识,秋天要颗粒归仓,做好总结工作。

      以上是根据米老师讲数据库的启发,总结下来,让学习更好玩儿,以玩耍时候的心态来学习,会发现学习处处是欢乐呀O(_)O~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