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表的大小(一)

估计表的大小

下列步骤可用于估计存储表中的数据所需的空间量。

  1. 指定表中的行数:

表中的行数 = Num_Rows

  1. 如果在表的定义中有固定长度和可变长度列,请计算数据行中这两组列的每一组所占用的空间。列的大小取决于数据类型和长度说明。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类型

列数 = Num_Cols

所有固定长度列中的字节总和 = Fixed_Data_Size

可变长度列数 = Num_Variable_Cols

所有可变长度列的最大值 = Max_Var_Size

  1. 如果表中有固定长度列,行的一部分(称为空位图)将保留以管理列的可为空性。计算大小:

空位图 (Null_Bitmap) = 2 + (( Num_Cols + 7) / 8 )

仅使用上述表达式中的整数部分,而去掉其余部分。

  1. 如果表中有可变长度列,请确定在行中存储这些列需使用的空间:

可变长度列的总大小 (Variable_Data_Size) = 2 + (Num_Variable_Cols x 2) + Max_Var_Size

如果没有可变长度列,请将 Variable_Data_Size 设置为 0

此公式假设所有可变长度列均百分之百充满。如果预计可变长度列占用的存储空间比例较低,则可以按照该比例调整结果以对整个表大小得出一个更准确的估计。

  1. 计算行大小:

行总大小 (Row_Size) = Fixed_Data_Size + Variable_Data_Size + Null_Bitmap +4

最后一个值 4 表示数据行首结构。

  1. 下一步,计算每页的行数(每页有 8096 可用字节):

每页的行数 (Rows_Per_Page) = ( 8096 ) / (Row_Size + 2)

因为行不跨页,所以每页的行数应向下舌入到最接近的整数。

  1. 如果要在表上创建聚集索引,那么要根据指定的填充因子计算每页保留的可用行数。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填充因子。如果不创建聚集索引,请将 Fill_Factor 指定为 100

每页的可用行数 (Free_Rows_Per_Page) = 8096 x ((100 - Fill_Factor) / 100) / (Row_Size + 2)

计算中使用的填充因子为整数值,而不是百分数。

因为行不跨页,所以每页的行数应向下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数。填充因子增大时,每页将存储更多的数据,因此页数将减少。

  1. 计算存储所有行所需的页数:

页数 (Num_Pages) = Num_Rows / (Rows_Per_Page - Free_Rows_Per_Page)

估计的页数应向上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数。

  1. 最后,计算存储表中的数据所需的空间量(每页总字节为8192):

表大小(字节)= 8192 x Num_Pages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83377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