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等待离职的日子(二)

      等待离职的日子的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接班人培养起来,然后低调的进行离职。在我意想中,最后一天的场景:我发出了离别的mail出来,那些以前工作上经常跟我打交道的物控生管和采购,销售和工程部等同仁都会吃惊。当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总会有人通过某种途径得知我的消息。虽然我自感不太重要,但还是有些人提前享受到了吃惊的待遇。

      我在想,老大肯定很失望。如她老人家说的,辛辛苦苦培养了我然后我一拍屁股走人,太死没良心了。我很无辜,但又很无奈。开始的时候我还挺愧疚,但如今越来觉得,其实也没那么没良心。人往高处爬,既然此地不太适合,那又何必在这里苦苦滞留?

      本以为,跟部门那群小MM培训的课程会一直持续下去,但因为老大的一些小意见而搁浅下来。按她的想法,苗苗和WY是做ERP维护的,用不到代码程序开发,所以讲了也是白讲,以后会忘掉。我听了又无语了一次,已经见惯不惯这事了。作为ERP维护人员能够懂一点开发,那是非常好的,难道就是因为用不到之故就扼杀了这个机会?在TKL,那里的老大绝对不会因为工作上用不到而不让你去学习JAVA,相反,那里的老大一直鼓励我们去学习,甚至鼓励我们有更好的前程发展。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如果有同事高就,站在公司角度上有点不快之外,以朋友角度来说,是衷心的祝愿。离职之日我们还会去聚餐,有说有笑,喝酒庆祝。而这里,以人走茶凉来解释吧。反正小吴,小黄和我都喝过这个茶,滋味很苦。

      周一面试的那个大叔昨天晚上据说有来公司复试,老大跟他照面了,老大给他出了一道题,我不知道是什么题目,要他回去做题。跟我当初来面试的情景一摸一样,我在想,现在只要有人哭着喊着保证说愿意呆TTE久一点,喜欢编程一点,估计老大就会要了。按我的想法,这位大叔我是不太会要,SAP经验没有没什么,但,给我的印像不是特别好。

      台湾总部的介文君,算是我在台湾唯一的一个朋友,当然,同事就不是唯一了。平时有工作问题和技术问题都会彼此探讨,他很喜欢叫我师傅,其实我深知自己也是半桶水,师傅不敢为,互相探讨罢了,如果要纠缠下去,好吧,大概就是我平时没事无聊就研究SAP的成果,也只是比他懂一点程序,在流程方面我就不敢太得意了,以前在TKL那边学得流程都被消磨光了。这个很可怕!

      飘在等待离职的日子里,偶尔会后背发亮,很担心会出什么意外。老大跟我谈工作的事情,已经没有任何笑容了,而生活上的事情根本就不会跟我聊天了,以前中午吃饭的时候还会聊上一点。我只能继续当空气好了,把现有的工作收尾,不要出太多的乱子就成。

      老实说,倒不是因为要做OA我才闪人,ASP.NET再不喜欢也不至于让我走人,主要是在这里我相信会越来越变成代码民工,流程不懂,后台设置不懂,很多SAP高深的技术不懂,架构不知,这个是非常可怕的。我深知这样下去我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代码嘛,确实找个人进来培训一下也是可以胜任的,主要是的是业务。我要去了解这一部分,TTE给不了。

      顺便吐槽一下,昨天下午请假一个小时去医院拿报告。今天发现昨天请假单被退了,一问才知道原来我的年假蒸发了,因为我提了离职,所以按一年的时间算,我还不到一天的年假,已经几乎透支了,所以不会再有年假了。我听了就又无语了一次,去年从灿坤出来,可没有这种规定,我都是休完所有年假才走,哈哈,狗日的这台企,以后绝对不会再进!美资待遇好就好在人家一进去就有5天年休假,哎~

      虽然无语了很多次,但在这里得祝贺一个朋友,找工作不到一个月,就成功觅得一份SAP的工作,还是做内部顾问。要知道,她没经验没学历,看来上帝做事也是看心情的!SO,祝贺她,终于踏入SAP殿堂...

      好吧,期待第三篇,因为后面让我无语的事情还多着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