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A行业解决方案

 

PCBA行业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中国已经成为PCBA产业大国,但目前面临着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的附加价值相对不高为谋求市场上的市占率,不断挤压利润,再加之代工大厂的削价竞争,以致使组装产业的毛利率已经被压低至10%以下。 生产具有集中化的趋势,世界著名主要厂家,如CompaqIBMAppleRacked BellAst Escom等在寻找外包对象时,比较着重厂商的技术水准、产品品质、足够产能等。因此,订单大都落在大型厂商手中,如宏碁、大众、广达、华硕等,产业集中度有不断增加的趋势。

随着电子产品向轻、薄、小、高密度、多功能化发展,印制板上元件组装密度和集成度越来越高,对生产加工精度、稳定性和柔性的要求更高。同时面对原材料涨价,环保法规限制、员工工资调涨及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竞争。

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胜利,我们只用采取更加科学、先进的解决生产和经营问题,把握市场,如:

¨       合理的生产计划和调度以及及时应对生产计划变更;

¨       缩短前置时间,控制交货期;

¨       减少上料过程中的批量报废;

¨       预防、防止不合格品的异常流转;

¨       实时掌握订单生产进度和品质状况;

¨       即时掌握WIP的分布状况,有效控制及减少在制品库存;

¨       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       即时了解生产线各类生产状况,如工艺参数、质量状况、制品参数,以做到及时预警,防止不良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       缩小召回的范围和数量,节约追溯成本;

¨       准确计算制造成本和管理成本、各类IE数据,为制程改善提供真实可靠的支持;

¨       正确衡量制造现场的绩效;

¨       充分依据信息进行管理决策;

 

TODA-MES解决方案

¨       在制品管制(WIP

¨       提供各类生产质量报表;提供客户信任感

¨       关键件追溯

¨       防跳漏站、错料、少料

¨       SMT上料防错

¨       维修资格、绩效管理,形成原因-现象-方法知识库

¨       停线管制、重工管理、工程变更发布流程管理

¨       SPC分析、QC数据实时采集

¨       生产设备台帐、参数、维修保养及监控。

¨       AOIICTFCT测试数据自动导入

¨       IE改善提供最真实的现场数据,如工序间搬运时间、工序加工时间等

 

TODA MES优势

l         中国性价比最高的MES

l         快速实施,快速见效

l         经过数十位资深工厂管理顾问、IT人士历数载研发而成。

l         集散开放式系统结构,可根据行业特性、个性化业务流程等灵活按需配置。

l         可与TODA产品线任一产品进行插件式集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电子制造业在中国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子企业开始走向世界,同世界一流的电子公司竞争或者合作。但同时又发现传统的车间现场管理根本没有办法达到灵活制造、快速反应、精确追溯的全球竞争要求。为了获得客户的认同,为了谋取更大的商业利益,迫切需要建立一套能灵活的匹配生产计划,实时地采集车间数据,发现并防预问题,并当发生品质问题时能准确无误地进行追溯的系统。在这种市场需求下,制造执行系统(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开始成为中国制造企业信息化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本论文以富士康科技集团下属,EMD1(电脑主机板生产事业处)的MES项目为背景,结合个人的实际工作成果,对电脑主机板制造业MES系统的设计和实现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本论文主要工作包括:1.通过对EMD1工厂内部各相关单位人员深入访谈调查,对本文MES项目的整体需求进行分析整理。2.在把握厂内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结合MES系统的理论背景,对系统进行了概要布局和详细设计,定义了系统结构,模型及技术实现方法。3.运用Delphi、Oracle等软件开发工具,实现了MES系统的核心功能:过程控制(Process Control),生产过程数据采集&控制接口(Process Control Interface),在制品管理WIP (WIP Management)及相应的业务逻辑。4.对EMD1 BU MES系统进行单元测试及整合测试,并对系统实施后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作了分析总结。本论文设计开发的MES系统,界面友好,基础功能完整,自由配置度较高,不仅满足了EMD1自身车间管理的需求,也达到了主要客户DELL、Intel、SEC产品追溯要求,为公司获取更多的订单打下了软件基础。同时,本论文设计开发的系统,也正被富士康科技集团作为样板工程推广到其它从事电子制造的下属单位进行使用。本论文达到了预期目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