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选型

    近日开始全权负责一个项目,分散的记录下这几日学到的东西。

-4VDC的电源,电流1A,如何选型?

考虑一下几个方面:

是线性电源还是开关电源?

线性电源的纹波小,没有开关的电源噪声,稳定,但是体积大。开关电源相反。由于实际应用中有二次电源进行转换,本次选用开关电源。


电源的功率选多大的?

电源是有输出效率的,如果你的负载正好是4W,则电源不能选用4W的。一是要给电源留一定余地,另一方面电源的输出效率为90%时,4W的电源可能支撑不了负载的正常工作。当这个DCDC电源需要ACDC供电时,要考虑两级的效率。


过压和过流保护

OVP过压保护,OCP过流保护。当工作在额定电压下的电源工作时,电流可以不达到额定值,即留有余量。当负载增大,一般的电源输出的电压值不会变,测试电流上升,可能触发过流保护,关闭输出。

当使用电源模块例如24VDC输出的改装成17VDC输出,此时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额定电流是多少。当电压降低后,其过流保护值不会会改变。例如24VDC,过流保护1A。当以17V输出的时候,1A还是会保护,意思就是这个电源以前最大可提供24W,现在只能输出17W。降低电压了之后效率更低了。所以在调节电压输出的时候,不能单纯的认为功率的输出固定。


±15VDC电源怎么弄?

定制一款正负输出的电源。

将两个15V电源,一个的正接到另一个的负上,就是±15V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