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物联网笔记

RoLL(Routing over Lossy and Low-power Networks)低功耗  路由算法 。同时RoLL也是IETF成立的进行低功耗IPv6网络方面的研究3的个工作组之一。其他2个工作组分别是6LowPan(IPv6 over Low-power and Lossy Networks)工作组和CoRE(Constrained Restful Environment)工作组。 

  ROLL工作组的思路是从各个应用场景的路由需求开始,目前已经制定了4个应用场景的路由需求,包括家庭自动化应用(Home Automation,RFC5826)、工业控制应用(Industrial Control,RFC5673)、城市应用(Urban Environment,RFC5548)和 楼宇自动化应用(Building Automation,draft-ietf-roll-building-routing-reqs)。  在 路由需求、链路选择定量指标等工作的基础上,ROLL工作组研究制定了RPL(Routing Protocol for LLN)协议。RPL协议目前是一个工作组文稿(draft-ietf-roll-rpl),已经更新到第8版本。RPL协议支持3种类型的数据通信模型,即低功耗节点到主控设备的多点到点的通信,主控设备到多个低功耗节点的点到多点通信,以及低功耗节点之间点到点的通信。RPL协议是一个 距离向量路由协议,节点通过交换距离向量构造一个有向无环图(Directed Acyclic Graph,DAG)。DAG可以有效防止 路由环路问题,DAG的根节点通过广播路由限制条件来过滤掉网络中的一些不满足条件的节点,然后节点通过路由度量来选择最优的路径。http://www.baike.com/wiki/ro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