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java代码容易memory leak?

 

很多developer知道java也可能memory leak,关于这个主题已经有很多文章了。我这里只想分享一下自己的memory leak的经验。

 

说明一下这里指的memory leak是程序不及时释放heap导致的OutOfMemoryError.

 

首先一种情况是collection或者是map一直被put数据,没有机会remove,导致OutOfMemoryError。尤其是当collection或者是map被设计成static变量的时候,它就是个global性质的变量,很可能永远不会被赋为null。这也是不建议使用static变量的一个原因。

 

有人会察觉到就算collection赋为null,元素还是可能未被释放:


 

原因在于这个o 还是可能被程序reference到。而一般情况下我们遇到的是:

 l.add(new Object ());

在这种情况下,l=null, o也被GC了。

 

我也看到有文章提到在listener的模式下,如果listener一直在注册register而没有机会remove也会导致OutOfMemoryError。其实listener也是一个list的结构,本质上是一样的。很多listener是以匿名类被构造和注册到被监听类上面去的, 而被监听类如果也没有正确remove注册的listener的话也会导致OutOfMemoryErro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