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kibana

         Kibana是一个开源的分析与可视化平台,设计出来用于和Elasticsearch一起使用的。你可以用kibana搜索、查看、交互存放在Elasticsearch索引里的数据,使用各种不同的图表、表格、地图等kibana能够很轻易地展示高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Kibana让我们理解大量数据变得很容易。它简单、基于浏览器的接口使你能快速创建和分享实时展现Elasticsearch查询变化的动态仪表盘。安装Kibana非常快,你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安装和开始探索你的Elasticsearch索引数据—-—-不需要写任何代码,没有其他基础软件依赖。(注意:这里只介绍Kibana如何使用,更多关于Kibana 4.3版本更新查看https://www.elastic.co/guide/en/kibana/current/releasenotes.html

        数据发现与可视化

        首先让我们来看下你将如何使用Kibana来发掘与可视化数据。我们假设已经为一些数据建立好了索引,这些数据来源于伦敦交通局(TFL)显示最近一个星期牡蛎卡(类似一通卡)的使用情况。 在Kibana的发现页面我们可以提交查询、过滤结果、检查返回的文档数据,比如我们能获取所有通过地铁完成的完整旅程通过排除不完整的旅程和使用公交车完成的旅程。

 

     现在,我们能在柱状图中看出上班的早晚高峰。默认地,Discover页面显示前500条查询匹配到的实体,你能改变时间过滤器、交互柱状图来深入了解数据、查看某一文档的详细信息。更多关于在Discover页面探索发掘的你数据信息,查看Discover.章节。

     你能够在Visualization页面构建查询结果的可视化,每一个可视化界面都是和一个查询一一对应的。比如,我们可以通过上一个查询来展示一个伦敦每周通过地铁上下班的柱状图,y轴表示旅程的数量,x轴显示星期和时间。通过追加一个子聚合,我们可以看到每小时top3的目的地站。

   你可以保存和分享这些形象化的图表,并且能将之结合到dashboards中,使它更容易地和某些相关的信息相互关联。比如,我们可以创建一个dashboard用于展示一些伦敦交通局数据的图表。

 

  • 11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