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学习笔记 Java的三大框架

------- <a href="http://www.itheima.com" target="blank">android培训</a>、<a href="http://www.itheima.com" target="blank">java培训</a>、期待与您交流! ----------

如果做javaweb开发,spring是一定要学的,现在主流还是ssh,就是strurs+hibernate+spring,其中hibernate是持久层,用来持久化数据库操作的,如果不喜欢可以学点别的,比如:ibatis、SimpleORM、OJB、JPOX等等可选择;而struts是用来控制跳转和显示的,如果不喜欢可以选择其他流行框架,如:struts2(webwork2)、JSF(以及myfaces)、tapestry、EasyJWeb、SpringMVC、AppFuse等开源框架可供选择;至于spring在框架中一般用作事务管理、接口注入等处理,并且可以用在很多方面,可以提高代码质量,提高对象的独立性。对编码和项目以后的扩展性都好处。而且使用spring不会给你附加什么工作量。如果你有struts+hibernate比较完善的实现积累,也不用牵强的改模式,因为spring本来就是为了让项目具有更好的扩展性,如果你现行模式已经比较合理了,不用为了实现而去实现。等你需要做更大更灵活的新系统,可以建立的过程中灌输进spring和它的理念。

  具体应用中,Spring是一个应用级框架,提供IoC服务,可以整合不同的外部应用,例如email,message,datasource,sessionfactory(for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integratetheJSFintospring,quartz(apopularscheduler),etc。同时,Spring的AOP提供了很好的面向方面编程,例如,对事务的处理等。并且,Spring推荐programmingtointerface方式,所有的IoC服务尽量要求使用面向接口设计。

  针对Hibernatesession的管理,只是Spring在AOP上的一个应用之一。

  综上所述,其他两个框架可以选择,而spring是一定要学的。

  建议你的web项目用MVC2的设计模式:

  可以用Spring,Hibernate,Struts结合起来开发,其中Struts主要负责控制层和视图层,Hibernate主要负责模型层,Spring是轻量级的开发框架,可以完成模型层的开发,同时,他的IOC,AOP也可以完成很多过滤器的功能,是开发的项目变得更加整洁,可用性和可维护性变得更好。

  如果想叫快一点,就用Hibernate生成模型层,Struts来完成控制层和视图层。再美工一下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