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Fmpeg——视频处理工具安装以及简单命令学习。

FFmpeg 是一个免费、开源且高度可定制的多媒体处理工具,它是一个强大的跨平台框架,用于处理音频、视频、多媒体流和图像。FFmpeg 的主要功能包括解码、编码、转码、流处理、多路复用、分离、合并、过滤等,支持多种音视频格式,包括但不限于MP4、AVI、MKV、MP3、H.264、H.265、AAC 等。前往官网下载。

2023-12-20 14:25:48 1193

原创 Git提交代码时出现: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 the next time Git touches it‘

适用于Windows系统,且一般为Windows默认设置,会在提交时对换行符进行CRLF - LF的转换,检出时又会进行LF - CRLF的转换。*适用于Linux系统,所有换行符都会进行CRLF - LF转换,但操作时不会转换回CRLF。1. Dos/Windows平台默认换行符:回车(CR)+换行(LF),即’\r\n’2. Mac/Linux平台默认换行符:换行(LF),即’\n’企业服务器一般都是Linux系统进行管理,所以会有替换换行符的需求。

2023-12-09 10:55:24 775

原创 Supervisor进程管理工具入门教程

supervisor是一个进程管理工具。有一个进程需要每时每刻不断的跑,但是这个进程又有可能由于各种原因有可能中断。当进程中断的时候我希望能自动重新启动它,此时,我就需要使用到了supervisor。

2023-11-11 16:41:59 240

原创 PHP的yaf框架自带插件

如果你想使用 Monolog 记录所有的操作记录日志,你需要在适当的地方调用 Monolog 记录日志的方法,以便将操作记录写入日志文件或其他目标。然后,在 Yaf 框架中的适当位置,例如控制器中,使用 Monolog 记录操作记录。在以下示例中,我们将记录操作记录到一个名为。为什么触发了preDispatch,而没有触发PostDispatch?这样,你可以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将自定义插件注册到 Yaf 框架中。首先要注册插件,yaf框架插件中自带的有六种方法。

2023-10-28 16:43:54 394

原创 PHP基础学习

● PHP(全称: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即"PHP: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 PHP 脚本在服务器上执行。● PHP 可免费下载使用。

2023-10-21 09:45:49 342

原创 MySQL事务篇

事务是在 MySQL 引擎层实现的,我们常见的 InnoDB 引擎是支持事务的,事务的四大特性是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我们这次主要讲的是隔离性。当多个事务并发执行的时候,会引发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这些问题,那为了避免这些问题,SQL 提出了四种隔离级别,分别是读未提交、读已提交、可重复读、串行化,从左往右隔离级别顺序递增,隔离级别越高,意味着性能越差,InnoDB 引擎的默认隔离级别是可重复读。

2023-10-13 14:58:20 78

原创 MySQL索引篇

索引的定义就是帮助存储引擎快速获取数据的一种数据结构,形象的说就是索引是数据的目录。所谓的存储引擎,说白了就是如何存储数据、如何为存储的数据建立索引和如何更新、查询数据等技术的实现方法。MySQL 存储引擎有 MyISAM 、InnoDB、Memory,其中 InnoDB 是在 MySQL 5.5 之后成为默认的存储引擎。

2023-10-07 15:54:03 65

原创 Golang中的GC原理(介于三个不同版本)

GoV1.3- 普通标记清除法,整体过程需要启动STW,效率极低。GoV1.5- 三色标记法, 堆空间启动写屏障,栈空间不启动,全部扫描之后,需要重新扫描一次栈(需要STW),效率普通GoV1.8-三色标记法,混合写屏障机制, 栈空间不启动,堆空间启动。整个过程几乎不需要STW,效率较高。

2023-09-21 17:38:10 534

原创 Golang中的GMP调度模型

1.单一的执行流程,计算机只能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处理。2.进程阻塞所带来的CPU时间浪费。后来操作系统就具有了,当一个进程阻塞的时候,切换到另外等待执行的进程,这样就能尽量把CPU利用起来,CPU就不浪费了。

2023-09-16 21:08:58 368

原创 go语言中的切片

切片(Slice)是一个拥有相同类型元素的可变长度的序列。它是基于数组类型做的一层封装。它非常灵活,支持自动扩容。切片是一个引用类型,它的内部结构包含地址长度和容量。切片一般用于快速地操作一块数据集合。

2023-08-26 16:06:57 615

原创 Docker的基本使用

docker分为客户端,Docker服务端,仓库。

2023-08-20 15:02:02 2202 3

原创 Golang实现多级评论以及通过递归删除评论、子孙评论功能(Gorm的自引用)

使用golang及gorm制作一个用户的评论以及回复评论,同时删除评论后评论数通过递归查询所有的子孙评论发生改变。删除评论:获取删除评论的楼主树洞,判断是否是本人或者楼主删除评论,判断是否又该评论的父级评论,评论:先判断是否存在楼主,其次判断是否存在父级评论,之后添加评论,最后增加评论数,储存数据库。在前端传来用户的数据,即我评论了哪个楼主,我上一级的评论是谁,

2023-07-24 16:00:53 474 1

原创 安装redis,适配阿里云服务器,Liunx安装redis

设置redis.conf的daemonize值为yes,设置为yes可以保证redis一直在后台运行,以守护进程方式运行,即关闭SSH工具程序也运行。设置密码,将“#requirepass foobared"取掉注释改成requirepass 密码。将redis-cli设置为全局指令,这样就不用每次启动都去redis文件夹下去启动了。在/usr/local/bin中ls。最后一步:阿里云服务器配置开放端口。查看是否安装了gcc编译输入。·如果没有安装gcc,则输入。之后就可以使用redis。

2023-07-21 15:01:50 147

原创 go-redis的基本使用

安装go-redisgolang连接redis通过go向redis写入数据读取数据。

2023-07-06 09:25:26 1445

原创 Echarts前端可视化库使用教程

ECharts是一个使用 JavaScript 实现的开源可视化库,可以流畅的运行在 PC 和移动设备上,兼容当前绝大部分浏览器(IE8/9/10/11,Chrome,Firefox,Safari等),底层依赖矢量图形库 ZRender,提供直观,交互丰富,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化图表。

2023-06-18 16:37:15 1758

原创 软考——下午题部分,例题一,二,三,六

软考——下午题

2023-06-04 10:32:18 773

原创 软考——软件工程,面向对象,数据流图,数据库设计,UML建模,数据结构及算法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软件设计师考试知识点

2023-05-09 15:59:21 670 1

原创 软考——数据结构,算法基础,程序设计语言,法律法规,多媒体基础

软件设计师考试,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链表,二叉树,程序语言设计,法律法规,多媒体基础

2023-05-04 21:30:07 446

原创 软件设计师考试——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分析和设计部分

软件设计师——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分析和设计

2023-04-27 09:53:52 131

原创 软考——操作系统,数据库

软件设计师考试——操作系统,数据库部分

2023-04-21 14:43:05 148

原创 软考——计算机组成原理部分

软件设计师考试——计算机组成原理部分

2023-04-16 10:55:57 160

原创 Spring Boot接收前端json时,大小写问题导致传值为null

Spring Boot+Vue出现的前端通过axios向后端传递json数据,因为Spring Boot对json数据大小写解析问题,导致后端接收值时为null。

2023-04-08 17:36:45 593

原创 Gin基础入门

gin基础入门,获取参数,文件上传

2023-04-02 10:24:11 117

原创 GO语言实现简单的并发聊天室

go语言实现简单聊天室

2023-03-19 10:19:32 303

原创 Go基础《李文周的博客》

Go语言基础学习

2023-03-03 20:43:15 751

原创 Redis常用的五大数据类型

Redis常用的五大数据类型

2023-02-24 14:55:08 80

原创 Linux全笔记(尚硅谷视频)

Linux的目录中有且只有一个根目录。Linux的各个目录存放的内容是规划好,不用乱放文件。Linux是以文件的形式管理我们的设备,因此linux系统,一切皆为文件。Linux的各个文件目录下存放什么内容,必须有一个认识。yy:复制光标当前一行5yy:拷贝当前5行p:箭头移动到目的行粘贴u:撤销上一步dd:删除当前行5dd:删除当前行向下的5行x:剪切一个字母,相当于delX:剪切一个字母,相当于退格键yw:复制一个词dw:删除一个词。

2023-02-07 15:06:22 408

原创 解决尚硅谷SSM视频中实例化Servlet类[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异常以及如何在电脑上同时装两个或两个以上的Tomcat

解决尚硅谷SSM视频中实例化Servlet类[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异常以及如何在电脑上同时装两个或两个以上的Tomcat

2022-12-14 20:31:23 669

原创 mybatis知识总结

mybatis知识点总结

2022-11-13 08:13:23 99

原创 Javaweb、MySQL阶段考核总结

E-R图、TCL、数据导入导出MySQL、笛卡尔积效应、索引、事务、三大范式、 sql语句书写、执行顺序、cookie作用、请求数据、 HTTP、DTO、Javaweb、MySQL

2022-11-04 16:52:35 178

原创 git基础学习(包含gitee,github)以及IDEA集成github、gitee

Git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 ,可以快速高效地处理从小型到大型的各种项目Git易于学习,占地面积小,性能 极快。

2022-11-03 11:12:58 190

原创 javaweb知识点总结(黑马视频笔记)

一篇学完javaweb

2022-10-31 10:33:29 5194 3

原创 《这就是软件工程师》读后感

最近几周看了学长推荐的《这就是软件工程师》这本书,这本书也是很通俗易懂的简述了软件工程师,也介绍了从入门小白到行业大神,让我们看到了计算机的发展史,还有好多将要面对的问题,总之,如果以后还有看的时间,我会更加认真的读一遍!

2022-10-29 18:05:54 176

原创 Vue实现todo清单,登录注册功能,待办事项

Vue实现todo清单,登录注册功能

2022-10-24 22:12:22 1842

原创 Javaweb实现员工信息管理系统

Javaweb实现员工信息管理系统

2022-10-24 21:48:49 7477 25

原创 Vue考核中知识点

Vue难点重点

2022-10-17 11:20:47 307

转载 Vue学习笔记(全)-尚硅谷(借鉴他人)

Vue知识点

2022-10-16 17:49:30 871

原创 Vue入门基础(看狂神的视频,不是很推荐……)

Vue基础知识

2022-10-09 14:10:14 246 2

原创 JDBC入门级知识点

JDBC入门知识点

2022-09-25 19:39:11 272

原创 解决Mybatis时出现的Parameter ‘name‘ not found. Available parameters are [arg1, arg0, param1, param2]的问题

关于出现Parameter 'name' not found. Available parameters are [arg1, arg0, param1, param2]的问题

2022-09-09 09:28:24 138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