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4位windows下使用debug汇编编程

由于debug软件是16位的,所以64位的windows系统想要兼容实在是做不到啊。为了配合老师上课的节奏,我在此分享一下怎样在64bit的windos下使用debug。
ps:因为虚拟机在各方面占用的资源都比较大,而且只是使用debug这个软件,所以本文并不采用虚拟机方案。

  1. 安装DOSBox:百度云盘分享地址:http://pan.baidu.com/s/1i5hUFdj。打开压缩包,安装其中的 DOSBox0.74-win32-installer.exe。
  2. 创建文件夹并复制debug软件:在你的物理硬盘上创建一个文件夹(最好名字及路径都为半角字符),比如我的是d:\dos文件夹,并将步骤1压缩包里的 debug.exe 文件复制到该文件夹内。
    debug.exe
  3. 使用DOSBox:不说多了,放张图。
    DOSBox
    打开软件后,首先是敲入命令: “mount c 目标路径” 。比如在第二步,我创建的文件夹是d:\dos,于是我敲入 “mount c d:\dos” 命令,让dosbox将物理机上d盘的dos文件夹识别为c盘。然后敲入”c:” 命令,也就是切换到c盘(物理机上的刚才mount命令设置的文件夹)。这时候如果物理机上的那个文件夹下已经有了debug程序,就可以运行debug了。

ok,大功告成!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