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的安装与配置(02)

JDK的安装与配置

在安装JDK之前,把你电脑上的防火墙都关上,不然会发生可怕的后果。

在安装JDK到一半的时候,会询问是否安装JRE(Java的运行时的环境),选择安装。

在使用Java开发的过程中,使用最多的两个命令:javac.exe java.exe,但是这两个命令本身并不属于Windows系统,因此需要把这两个命令所在的目录配置到系统环境之中。
程序目录:D:\Java\jdk1.8.0_74\bin;
而后去修改环境的PATH属性内容,与其他内容之间使用“;”分割。到Linux下使用的是冒号。
操作步骤:【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编辑
在所有环境属性的最前面追加 D:\Java\jdk1.8.0_74\bin;

所有的命令行方式一定是在重新启动之后才可以读到所有的环境变量。

尝试第一个程序

如果要想编写java程序,所有程序文件的后缀必须是*.java文件。下面建立一个新的目录:
d:\mydemo;

范例:建立一个Hello.java的文件。
内容为: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p[]){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当程序编写完成之后,执行,步骤如下:

  • 编译源代码文件,将其形成*.class文件:javac Hello.java, 会形成 Hello.class文件
  • 解释Java程序: java Hello

但是对于以上程序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 程序类的定义:类是java中的基本单位,所有的Java程序都是以类的形式存在的。类的定义有两种形式:
public class 类名称 {}:类名称必须与文件名保持一致。
class 类名称{}:文件名称可以与类名称不同,生成的字节码文件就是:“类名称.class”,
在一个*.java文件里面可以使用class定义多个类,并且编译之后会形成不同的*.class 文件。
对于初期学习可能会在一个*.java文件定义多个类,方便浏览。但是在真正的开发环境中,一个*.java文件中只允许定义一个类。

类名称:首字母必须大写

del *.class 删除class文件,所有的class文件都是

主方法:主方法是一切的起点,也就是说所有的程序都要通过主方法开始执行。而主方法定义如下: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主方法中编写的代码才是你的整个程序
  }
}

以后,我们把主方法所在的类都成为主类,而主类一半都使用public class 声明。

信息输出: 指的是在屏幕上进行信息的打印操作,而信息输出有两个语法:

  • 输出后换行:System.out.println(内容)
  • 输出后不换行:System.out.print(内容)

范例:观察输出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