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net lua 代码静态分析

skynet是一款为多人在线游戏设计的服务端框架,使用C+Lua开发。skynet这套框架的一个优点是,通常只需要写lua代码,很少用到c做开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开发效率。而skynet文档相对较少,所以这里利用一点时间学习和总结skynet相关内容,文章就讲解下skynet lua代码静态分析。

skynet项目大部分代码应该是lua代码,而这部分代码,在skynet启动前不需要手动编译,直接启动skynet就可以跑起来。也就是说,对于lua代码,skynet没有提供编译工具,其实也没有必要提供。

但是,这对开发来说,有时候却很不友好,因为lua代码需要等skynet跑起来且执行到才知道是否有错误。

所以,这里讲解如何对skynet lua项目进行代码静态分析,在开发的时候尽早发现问题。当然, 文章除了适用skynet项目,还适用其他使用lua的项目。

lua项目代码静态分析的方法有两个:
1、 使用lua编译器(luac)进行分析
2、 使用luacheck插件进行分析

第一种方法,利用lua编译器对lua代码进行语法检查。这种方法简单有效,具体方法我在以前的文章介绍过,有兴趣点这里阅读。 skynet项目lua代码简单加密 -- 没有开花的树 csdn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