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系统使用方法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1. 安装系统。我是在VMware workstation 10中安装的mac OS X 10.10版本,首先下载好对应的系统cdr文件,然后下载好unlock-all-v120,注意不能是unlocker206,unlocker206适用于VMware workstation 11但不适用于10。首先执行unlock-all-v120解压缩后的install.cmd,然后用VMware安装时就多出了mac OS X的系统选项,勾选对应版本,然后打开对应的cdr文件,注意安装的位置一定要有足够的空间。具体软件下载搜一下就能找到。

  2. 安装好系统后首先可以使用顶栏的菜单栏打开文件浏览器,下方的图标栏叫做Dock。

  3. 使用 command + blank就可以打开搜索框,输入terminal就能打开终端,和linux一样使用。

  4. mac OS X 的终端和centos比较像,但是没有yum命令,安装软件都是通过打开Dock中的App Store中搜索下载安装,为了能使用命令行在终端中安装软件,有一个很方便的命令工具brew,可以像apt-get一样使用。mac OS X默认是安装了curl命令工具。

  5. mac OS X安装brew命令方法:

    curl -LsSf http://github.com/mxcl/homebrew/tarball/master | sudo tar xvz -C/usr/local --strip 1

注意可能会报错没有/usr/local目录,/usr下新建一个local目录在执行上面的命令就可以安装成功了。执行brew,会自动安装所需的XCode,安装就可以使用了。

`sudo brew install wget
sudo brew uninstall wget`
  1. 使用 command + shift + 4 就可以自定义截屏大小,command + shift + 3 直接截屏整个屏幕, command + shift + 4 + blank 截屏程序窗口,所有截屏自动保存在桌面。

  2. mac OS X 命令行中执行没有安装的命令时会自动弹出需要安装的环境信息,然后根据提示安装即可。比如:

    java --version
    会弹出提示安装jdk的窗口,选择进行安装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