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还需要安装吗?

 

【电脑商网专稿】六月初,google对外发布免费的在线电子表格,虽然媒体宣称,google在挑战微软软件霸主地位,但作者认为,不必用如此充满火药味词句来描述这一事件,软件与互联网融合已经成为必然。

 

个人软件与互联网的融合

早期个人软件和互联网融和的例子是防病毒软件,它通过互联网来即时升级病毒库或者杀毒引擎,目前,用户也可以通过每月交费使用在线的防病毒软件,并且保持软件让防病毒功能最新。

正是因为在线的方式,能够保证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是最新的,使得这种方式令人满意,最近google发布的在线电子表格更加把其在线优势充分发挥,用户通过电子邮件注册一个在线电子表格的服务,在线编辑后保存在google的服务器上,需要共享给某人的时候只要添加此人的邮件地址到共享名单中即可,网络传输文件随即成为历史。

实际上以在线CRM起家的salesforce.com很早就打出“抛弃软件”的口号,其提供的在线Office产品正服务于几万客户,目前salesforce也成为微软的四大竞争对手之一。

2005年年底,微软也进入在线防病毒产品(Windows OneCare Live)的角逐中。对于个人的在线服务,微软发布了一系列的在线live产品,比如:个人信息管理、邮件、及时通讯、在线书签等等。可见,微软的企业战略在往互联网在线软件倾斜!

 

企业应用软件与互联网融合

企业软件和互联网融合最成功的例子是在线客户关系管理(CRM)服务。使用在线企业管理软件服务的优势是减少企业最初的投入和后期系统的维护成本,更重要的是,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跨越时间和地域作客户信息化管理!

中国“软件即服务”倡导者www.xtools.cn正在把“软件即服务”理念变为现实,其提供的月租型XToolsCRM满足中小企业低成本和高效率的苛刻要求,另外,容易上手和功能不断扩展,成为客户持续租用的主要原因!

当然,企业软件租用也包括租用OA、托管的进销存等,微软希望提供全面的中小企业的在线方案。在2006年初发布了Office在线版本,Office Live面向小型企业提供了创建和管理网站、维护企业电子邮件帐户的能力,同时还能使他们充分享到Office单机版本的所有功能。

“我们面向小型企业提供的在线服务将帮助他们创建一个大型企业级的计算环境,以解决他们在管理方面的后顾之忧,”微软企业部门总裁Jeff Raikes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微软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申请参加Office Live测试。

但是Salesforce.com的付费使用者早已超过了10万这个数字。值得注意的是:Salesforce.com的AppExchange(给合作伙伴的应用开发平台)问市以来,该平台已拥有250种以上的企业在线应用服务,已经远远超出了最初单一的CRM应用。这样,更多的企业将更广泛选择自己的在线企业服务。

软件是否需要安装?传统软件就此消失?作者认为,基于互联网对在线软件的低成本推广,和在线软件本身的绝对优势,至少几年之内传统软件和在线租用软件将平分天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