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 编译 OpenCV (除了CMake其他什么都不用)

我家里也有一台电脑,不过这台电脑和公司的电脑分工非常明确,这台电脑是专用于打魔兽,上网聊天,看电影等事务。但是有时候手痒,就是想写代码,怎么办呢?是不是要装个Visual Studio Express啥的?重量级的工具咱就不要装了!我发现装个QT Creator就很棒了。

 

但是,呵呵凡是都有个但是!最近在玩OpenCV(下载一个了OpenCV2.0.1),怎么办呢?

 

上网查了一下,基本上肯定编译OpenCV是要用CMake,找到以下帖子。原帖如下:

 

====微型分割线====

在Qt Creator中使用OpenCV库 (Windows 7系统下编译成功)

编译OpenCV2.0

1  下载tdm-mingw-1.908.0-4.4.1-2并安装,安装完毕添加bin到系统路径。

2   安装Opencv2.0 windows版本

3   安装CMake

4  打开CMake,配置源码与目标路径,选择MinGW Makefiles,生成目标Makefile

5   进入设置好的目标路径,make,直至生成所有的库

配置Qt Creator

Qt开发的程序一般需要借助qmake生成makefile文件。由于qmake在解析路径的时候不能识别空格, 因此需要确保OpenCV的安装路径中不能包含空格(C:/Program Files/OpenCV是不行的)。

在创建工程文件的时候(这里假设为hello.pro,后缀为pro),向工程中添加以下语句:

INCLUDEPATH +=  D:/Qt/OpenCV-2.0.0/include/opencv 
LIBS +=  D:/Qt/OpenCV-2.0.0/lib/libcv200.dll.a/
        D:/Qt/OpenCV-2.0.0/lib/libcxcore200.dll.a/
        D:/Qt/OpenCV-2.0.0/lib/libml200.dll.a/
        D:/Qt/OpenCV-2.0.0/lib/libcvaux200.dll.a/
        D:/Qt/OpenCV-2.0.0/lib/libhighgui200.dll.a 

这样,在Qt中就可以使用Opencv 2.0 了

====微型分割线====

 

这帖基本上没讲具体怎么编译,只说了流程。真不靠谱啊!

我定神一看还需要tdm-mingw-1.908.0-4.4.1-2,大哥不能吧,要搞这么复杂么?

当然不是,Qt Creator不是有个编译器么?好,就用这个编译器。除了CMake我可啥都不想下载了~~

 

打开CMake,试一下,发现没法完成configure!原因是CMAKE_MAKE_PROGRAM没找到,这个简单,修改该项为D:/Qt/2010.04/mingw/bin(您自个看着改)。

继续Configure,什么还出错?弹出一大堆什么dll找不到!!

好吧,我直接把D:/Qt/2010.04/mingw/bin放到环境变量中去。

Delete Catch以后再来一次,这下好了,连CMAKE_MAKE_PROGRAM都不用改了,自动找到。成功configure。

然后Generate一下。

 

在编译的目录下运行mingw-make32,编译通过!!

 

这篇文章不是一个傻瓜教程!基本上需要你能够了解CMake和mingw-make32才行!

 

一个个人记录,仅此而已,但愿也能帮到你!!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