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脚本的loadstring的用法

LUA loadstring

类似加载,从给定的字符串得到块。
要加载和运行一个给定的字符串

 

一般如下用法:

assert(loadstring(script))()

 

f = loadstring("a = 1") 
相当于:
f = loadstring("function() a = 1 end") 

复杂用法如下:

下面是动态加载字符串,并执行,结果为一个table

local  script="local ee={[0]={id=0,lv=5,text='yy'},[1]={id=1,lv=3,text='zz'}}  return ee"
local tb=assert(loadstring(script))()
print(tb[0].text)

下面是动态加载字符串,并执行,结果为方法

 

local  addscript="function dadd(a,b) return a+b  end"
assert(loadstring(addscript))()
print(tostring(dadd(2,3)))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本套课程分为基础与中级两部分,分别就lua语言的各方面知识点进行探讨,学习完本套课程,对于后续Xlua(Tolua等框架)技术的学习提供强大的语言技术保证。       本套lua课程采用入门与商业级两种开发IDE进行教学:入门级的SciTE内置IDE与商业级的IDEA lua插件。本套课程学习完毕,对于除了传统手游外,在VR、AR、商业级大型应用程序、嵌入式设备开发等领域都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lua中级篇》分为:“函数的进阶”、“字符串进阶”、“Table进阶”、“元表”、“OOP面向对象”、“协同程序”、“IO操作”、“调试与运行”等八个大的章节,详细深入讲解lua开发的方方面面。        内容包含lua可变参数、闭包、模块、函数尾调用、字符串模式匹配、字符串不变性原理、矩阵、链表、元表详解与应用、协同的生命周期与生产消费者问题、lua文件各种读写操作、lua执行外部代码与错误异常处理垃圾收集机制等。       最后,lua中级篇的学习,对于广大学员开发商业级lua热更新技术,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热更新系列(技术含量:中高级):B:《热更新框架设计之Xlua基础视频课程》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7110C:《热更新框架设计之热更流程与热补丁技术》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7118D:《热更新框架设计之客户端热更框架(上)》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7132E:《热更新框架设计之客户端热更框架(中)》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7135F:《热更新框架设计之客户端热更框架(下)》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7136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