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区块链的融合通信初探(三)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通信

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融合通信中存在的问题?随着个体社交圈的不断扩大和再分层,每个人在社交中不可避免的存在多种身份,同时也对多种身份间的隔缘性、私密性以及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常常听到家中用于安全监控的摄像头被黑客入侵导致隐私泄漏;企业员工间的聊天信息被黑客盗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等等。基于IPFS(点对点超媒体协议)和区块链技术对融合通信软件进行尝试应该是一个可行的方案。区块链的共识,可追溯的特性对每位用户的行为有一定的约束,在利用一定的统计分析技术对用户行为进行评价打分,对低于某个阀值的用户在与其他用户进行交互时做预警处理。从而降低网络欺诈行为的出现。对区块链的区块主体进行改造将媒体消息存放在“备忘录”中作为报文准备发送,利用特定函数生成报文摘要,然后用自己的密钥对摘要进行加密,加密后的摘要将作为报文的数字签名和报文一起发送给接收方,接收方利用公钥进行解密。在利用分布式文件存储技术这样不仅有常规融合通信软件的性能,同时还有安全和保护隐私以及加密的特性。我们可以预见的多媒体消息处理的大体流程是这样的:所有者A用他的私钥对和接收者B签署一个数字签名,通过区块链“备忘录”发送IPFS图片散列值,只有接收者才能读取该备忘录信息。一方面用户通过密钥解密才能获取IFPS图片散列值,保证了信息的安全;另一方面通过获取的IFPS图片散列值可以快速定位存储的图片位置,从而取到图片。这样既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同时也兼顾了性能。应用场景不会局限于以上方面,也可以应用在家庭视频监控、视频会议、音频会议等方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基于区块链的融合通信产品会越来越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