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关联内存池再提速

5、线程关联内存池再提速

 

 

上一节已经提到问题,解决办法是这样的

struct tm_bufunit

{

        tm_pool *pool;                        //pool指针

        union

        {

                tm_bufunit *next;   //下一个块指针

                char data[4];           //数据区域

        };

};

 

static void *tm_malloc(size_t size, size_t *osize=NULL)

{

        tm_bufunit *p = (tm_bufunit *)malloc(sizeof(tm_bufunit)-offsetof(tm_bufunit, data)+size);

        if(p)

        {

                p->pool = NULL;

                if(osize) *osize = size;

                return p->data;

        }

        return      NULL;

}

看上面的代码应该很容易明白,就是将由该池malloc的内存块也打上统一的标记,这样由该池分配的任何内存块都可用最简单的判断释放,省去了查找线程查找目标池的两次查询,不光提速了而且解决了上一节提到的那个bug

最终实现的线程关联内存池通用分配函数tm_new大概相当于malloc 15倍左右的速度,定位到pool之后的newobj相当于malloc 45倍左右的速度。通用函数大致相当于nedmalloc速度的2.6-3倍,直接定位到pool的分配速度大概相当于dlmalloc 2倍。

 

关于线程关联的内存池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我没有展开讨论,如free表是每个线程保留一份还是全局保留一份,如果是全局保留一份则涉及到复用的时候如何分配,还有就是tls系列函数我看nedmalloc也在用,我第一版也在用,但后来实测发现这些函数貌似效率不高,后面的版本没有采用tls系列函数。

关于线程关联的内存池我写了5个版本,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第一个版本,后面的版本除了这一节提到的重要改进之外变化不是很大,最后的第五版增了一些和我的私有lib相关的功能。

 

以前写文章太少,总是看别人的文章,在网络时代觉得自己挺自私,这次一鼓作气,一口气写了出来,可能写得很粗略,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明白,如能给读者一点启示我将感到很欣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