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钢铁侠:埃隆 · 马斯克告诉你这个残酷的世界规则

【回复“1024”,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相信大家昨天早上的朋友圈,肯定被这个叫埃隆 · 马斯克的家伙刷屏了。大家都在为这个硅谷钢铁侠欢欣鼓舞,热烈庆祝。当然,确实是人类值得庆祝的一件事,但是埃隆 · 马斯克在未成功时的艰辛又有谁知呢?

美国时间 2 月 6 日下午,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 SpaceX 公司成功发射了旗下的猎鹰重型火箭,这标志着世界上推力最强劲的商业火箭成功完成首飞。别出心裁的是,马斯克让这枚猎鹰重型火箭同时携带了一辆特斯拉跑车进入太空。特斯拉也由马斯克创立。猎鹰重型火箭在发射成功后实现了一级火箭的回收。可以说,马斯克和 SpaceX 的这一壮举创造了新的航天史。

在大家欢欣鼓舞的同时,在大家热烈庆祝的背后,作为一个科技创业者,硅谷钢铁侠的艰辛我们又有谁关注呢?大家一如往常的在为成功者庆祝,或许还有羡慕,信誓旦旦的说,将来我也要成为他那样的人,人前的光芒总是那么万丈,背后的艰辛和痛苦无人关注。来,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马斯克被采访的潸然泪下的艰苦创业视频。

class="video_iframe" data-vidtype="2"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data-ratio="1.7647058823529411" data-w="480" data-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n05214pouw5&width=640&height=360&auto=0"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 640px !important; height: 360px !important;" width="640" height="360" data-vh="360" data-vw="640"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n05214pouw5&width=640&height=360&auto=0"/>

特斯拉 CEO 马斯克回顾过往艰辛创业,几度哽咽。华尔街曾将特斯拉列为最不可能成功的企业,从最开始业界对电动汽车的不看好甚至是百般阻挠,到特斯拉还清 4 亿美元贷款加利息。从 SpaceX 的接连失败,到 SpaceX 猎鹰火箭成功海上着陆。面对这一路的艰辛,马斯克几近崩溃,但他说 “我不知道什么叫放弃”。

这段视频,告诉我们一个世界的残酷规则,那就是只有你成功了,你才会被世人记住,世人才会为你欢呼,如果在没有成功之前,你的梦想在世人眼里就是一个笑柄。

罗永浩:不被嘲笑的梦想,不值得去实现。

马云: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马斯克:对,我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实践,努力和坚持,来打世人的脸。

所以啊,朋友们,我们有梦想,就不要怕被世人嘲笑,我们更要为此去努力奋斗,用成功来回应世人的嘲笑,用实践来征服他们。有梦想,不可笑,没有梦想,你只能碌碌无为。这就是这个残酷的世界规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