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打包apk+.obb .obb


技术分享

那么,通过以上图片,我相信大多数人已经知道怎么创建了,apk签名比较简单,如果之前没有签名文件,那么选择图中的Create New Keystore然后在下面两个密码框中输入密码点击Browse Keystore创建一个.keystore文件,签名文件就创建完成了,只要build的时候,自然就会将你的apk签名了,那签名有什么用呢?作为一个开发过android的人,我算是了解一些的,以前到一些开发者平台上传安卓的apk发布的时候,经常会有提示安全性问题,比如360开发者平台,那么如果你想解决这个问题,你就得加固,就像360平台有提供一个加固网站,只要你签过名的apk上传到他的加固网站,然后下载下来,在使用同一个签名文件重新签名,那么你的apk在重新发布之后,在他的平台上面也就不会有安全问题警告了。

接下来是数据包,我相信有些小伙伴在玩游戏的时候应该有遇到过一种事情,那就是你下载的游戏不能玩,叫你还要下载一个数据包放到某某位置,然后游戏才能正常开启。并不是开发者在开发游戏的时候故意刁难你,这个只能说发布的限制,开发者不得不做另外的处理,因为平台发布对apk的大小是有限制的,所以如果不处理,你也就玩不到他的游戏了,毕竟有些好玩的游戏都比较大。在Unity中为开发者提供了这么一个功能,那就是将apk和数据包分离,只要点击选上上面图片中的最后一项,那么在打包apk的过程中,编辑器会自动帮你打包出apk和对应的.obb数据包,然后你在安装完apk之后,你会发现,你点击进去进不了游戏,这个时候你就要考虑.obb数据包是否已经放进去了(或者你可以做一个下载界面,在打开apk之后,进入选择下载或直接下载界面,将你的.obb文件从服务器或者其他地方下载下来),当然,如果是要玩家自己去网上下载,那也许比较麻烦,至于自己下载要将.obb文件下载放到什么位置,就需要你自己去查了哈,我在网上找了一下有人说是这个路径,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mnt/sdcard/Android/obb/packagename/main.versioncode.packagename.obb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