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Java》和《Core Java》

     《Thinking in Java》和《Core Java》都是java中的经典书籍。也是很多刚接触Java看的最多的两本书。最近又把这两本书好好的翻了一遍。

      core java非常适合第一次接触Java的人,我很庆幸当时看的就是这本书。分为上下两卷,我把上卷看完了,下卷用到的时候再查。我发现它里面java的语法介绍的非常细致,例子也举的恰到好处。让人一看就懂,并且每个例子后都有用到的函数库,这个很好,学类库就方面了。它还会对有一些小提示或是和c++的不同之处,都很中肯的列出来。

      tij则是进阶的书籍了,不太适合初学者看。就如它的名称一样,它主要介绍的是一种java编程的思想,而非语法。里面的例子都是很棒的,有些例子都是走极端的,让人觉得不可能这么去写程序,但看过之后又受益菲浅。但我觉得后面的几张写的过于程式化,比如swing那节,仅仅把每一种组件的用法写个例子,效果不如core java的好。当然,它前面几张关于oo的都是很值得看的。

     这两本书的作者Horstmann和bruce都是java领域的大师,更有趣的是,他们都写过关于c++的书籍。当然我只关心java喽~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