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修改系统配置文件

总结步骤:

以   /ect/ppp/options  文件为例,我遇到的问题是系统经常断网,解决方法是修改/ect/ppp/options 文件中 lcp-echo-failure 的值,系统默认为4,(以自己的理解是:lcp 在此理解为连路控制程序,echo 为服务器返回的信号, lcp-echo-failure 应该指网络中数据传输失败的次数)改成较大的数即可。

1、修改配置文件权限

通过sudo命令管理的文件是由root持有权限的,一般用户是无法改变的。在图形界面上,我们可以通过属性中的权限选项夹进行操作。但是一旦文件的属性显示当前用户没有读写权力时,无法在图形界面上修改权限 ,查看文件权限:ls -l

chmod命令格式:


sudo chmod 600 ××× (只有所有者有读和写的权限)

sudo chmod 644 ××× (所有者有读和写的权限,组用户只有读的权限)

sudo chmod 700 ××× (只有所有者有读和写以及执行的权限)

sudo chmod 666 ××× (每个人都有读和写的权限)

sudo chmod 777 ××× (每个人都有读和写以及执行的权限)

其中×××指文件名(也可以是文件夹名,不过要在chmod后加-ld)。

解释一下,其实整个命令的形式是

sudo chmod -(代表类型)×××(所有者)×××(组用户)×××(其他用户)

三位数的每一位都表示一个用户类型的权限设置。取值是0~7,即二进制的[000]~[111]。

这个三位的二进制数的每一位分别表示读、写、执行权限。

如000表示三项权限均无,而100表示只读。这样,我们就有了下面的对应:

0 [000] 无任何权限

4 [100] 只读权限

6 [110] 读写权限

7 [111] 读写执行权限

现在看上面的几个常用用法就非常清楚了。试着自己来修改权限吧

最后同时附上查询文件(或文件夹)权限的命令

ls -l 文件名称 (文件夹将-l改为-ld)。



2、用gedit 打开options文件,找到lcp-echo-failure 修改其值,保存即可

Ubuntu中用gedit保存文件时,提示要生成备份文件,但又提示备份文件无法写入

用ls -l命令查看文件的权限发现,文件已经设置成可写了,问题出在备份文件上。

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让gedit保存时不生成备份文件,步骤如下:

打开gedit->edit->preferences->edit,在这个tap中的filesaving选项中,不选择生成备份文件那一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