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之魔术方法__get()和__set()

__get()方法:这个方法用来获取私有成员和保护成员属性值的,有一个参数,参数传入你要获取的成员属性的名称,返回获取的属性值,这个方法不用我们手工的去调用,因为我们也可以把这个方法做成私有的方法,是在直接获取私有属性的时候对象自动调用的。因为私有属性已经被封装上了,是不能直接获取值的,但是如果你在类里面加上了这个方法,在使用“echo $p1->name”这样的语句直接获取值的时候就会自动调用__get( name)name name,通过这个方法的内部执行,返回我们传入的私有属性的值。如果成员属性不封装成私有的,对象本身就不会去自动调用这个方法。

__set()方法:这个方法用来为私有和保护成员成员属性设置值的,有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你要为设置值的属性名,第二个参数是要给属性设置的值,没有返回值。这个方法同样不用我们手工去调用,它也可以做成私有的,是在直接设置私有属性值的时候自动调用的,同样属性私有的已经被封装上
了,如果没有__set()这个方法,是不允许的,比如:$this->name=‘zhangsan’,这样会出错,但是如果你在类里面加上了__set( propertyname, value)这个方法,在直接给私有属性赋值的时候,就会自动调用它,把属性比如name传给 propertyname,zhangsan value,通过这个方法的执行,达到赋值的目的。如果成员属性不封装成私有的,对象本身就不会去自动调用这个方法。为了不传入非法的值,还可以在这个方法给做一下判断。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class car{
    //private $ming;
    protected $ming;
    //public $ming;
    function __set($name,$value)
    {
        //另外可以加入判断的代码
        $this->$name=$value;
    }
    function __get($name)
    {
        //另外可以加入判断的代码
        return $this->$name;
    }
}
$car1=new car();
$car1->ming='本田';
echo $car1->ming;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