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理论/原理

首先在进行JSP学习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一种学习方法,因为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去学习才能事半功倍。那么是什么呢?就是3W1H.

3W:what why where   1H:how

这是什么?为什么要去用它?用在哪里?怎么去使用?其实仔细想想,从一开始我们的幼稚园学习不就是这样的吗?所以,我们继续带着这种方式去学习JSP吧!


一.什么是JSP?

JSP其实是Java Server Pages简写,它是动态网页开发技术,在HTML中嵌入Java脚本代码,由应用服务器中的JSP引擎来编译和执行嵌入的Java脚本代码,然后将生成的整个页面信息返回给客户端。


二.为什么要去用以及用在哪里?

JSP可以使用eclipse来编写静态和动态web项目。静态的内容是由普通的HTML生成,动态的内容是由Java代码编写的。


三.怎么去使用?

1.JSP模板:JSP页面中的HTML代码,称之为模板元素

2.JSP脚本片段:JSP页面中的Java代码,称之为JSP脚本片段,语法:<%Java代码%>。

3.JSP表达式:将JSP变量或表达式的计算结果输入到页面(客户端),语法<%=对象或变量名或者表达式%>,如果不写的话,输出的值只会在控制台输出,页面并没有内容显示。

4.JSP声明:在JSP页面中声明变量和方法,称之为JSP声明,语法<%!声明语句%>,里面其实是写java中的函数,可有返回值也可以无返回值。

5.JSP注释:在这里我会讲明一下JSP注释和HTML注释的区别

JSP注释:注释的内容不会被浏览器编译,格式是<%-- 注释内容--%>。

HTML注释:通过浏览器查看网页源代码可以看见注释,格式是<!--注释内容-->

在JSP脚本中注释:<% // 单行注释 %>    <% /* 多行注释*/ %>

综上所诉:JSP注释为阻止Java代码的执行,HTML注释的缺点是不安全,加大网络传输负担。

 

四.Web容器处理JSP文件请求要经过三个阶段:

1.翻译阶段

2.编译阶段

3.执行阶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