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控制电脑Beep()蜂鸣函数制作简易播放器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用C语言控制单片机的蜂鸣器发出哔哔的声音来播放音乐,虽然音色比较单调,但是当听到一首乐曲从简单的开发板上飘扬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着实开心了一把。现在工作了,少了那种简单的快乐,但是看着办公电脑一没有功放,二没有声卡,有的只是电脑警告或者提示时发出的嘀嘀声。对啊,这嘀嘀的蜂鸣声音是不是也能用程序控制,发出枯燥的嘀嘀声,变成悠扬的乐曲声呢?果然,几行Python代码测试之后,电脑嘀嘀的 欢快的蜂鸣了起来。既然行得通,就索性做一个播放器吧!

  1. 准备工作

    Python3.6

    几首歌曲的简谱

    我这里找了一首《小幸运》和一首《大鱼海棠》

  2. 乐理分析、编谱

    简单来讲,声音由振动产生,声音分为三个方面,即响度、音调和音色。响度就是声音的大小,由振动时的振幅决定;音调就是声音的高低,是由振动时的频率决定,频率高音调就高,频率低音调就低;音色就是声音的特点,由振动的波形决定,不同人、不同乐器的振动时的波形不一样,所以我们能听音识人。就像红楼梦里面王熙凤出场时"粉面含春微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问",就像长歌行里面"大珠小珠落玉盘",都是因为音色不同而让人一下子就辨认出来了。

     

    在这里由于是使用主板上的蜂鸣器,所以音色就已经确定了,无法改变,由蜂鸣器本身决定。响度的话,如果是台式电脑,基本上就是蜂鸣器发出的声音的大小,也没办法调节;如果是拿笔记本做实验的话&#x

  • 21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