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贴]Crystal Report 学习笔记(1)

 

学习资料:《用实例学 Crystal Report for Visual Studio.Net》章立民著

1,  Crystal Report for vs.net以Crystal Report8.0的架构为基础,为.net开发者提供完整的报表功能。

特点有:1)跨多语言 ,c#,VC++.net,VB.Net都可以使用 2)可以替windows与web应用程序创建报表,更可以将报表发布成web服务器上的web服务。3)提供了强大的可视话设计工具Crystal Report Designer 4)通过报表查看器控件(CrystalReportViewer),可将制作的报表展示出来 5)可以将报表导出成各种格式的文件,包括:word(.doc),Excel(.xls),PDF,html,.rtf,.rpt 6)提供数据开发者可视化与分析功能

 

2, 报表设计器由4个接口元素组成:各个报表节,“插入”工具栏,“主要”工具栏,字段资源管理器

 

3, 报表由不同的节组成;㈠详细资料节:用来定义显示于报表主体的实际信息,通常将字段或字段组成的表达式放在这。执行报表时,它会打印出数据源的各笔数据记录。1)图表或交叉表不能放在详细资料节 2)放在它里面的公式会对每一笔数据记录进行计算 ㈡ 页眉节和页脚节:页眉节中的数据会固定打印在每一页的顶端,常将每页标题,字段标题等放在这。 1)图表或交叉表不能放在页眉节 2)这的公式会在每页的开头处每页计算一次。页脚节中的数据会固定打印在每一页的尾端,常将日期,页码等放在这。 1)图表或交叉表不能放在页眉节 2)这的公式会在每页的结尾处每页计算一次。 ㈢ 报表页眉节和报表页脚节:报表页眉节的数据在整份报表中只出现一次,且只会打印在第一页的上方。一般会把整份报表的用途,说明与标题,甚至是报表的封面 1)放在这的图表或交叉表会内含整份报表的数据 2)这的公式只会计算一次,且会在报表的开头处计算。 报表页脚节的数据在在整份报表中只出现一次,且只会打印在最后一页的详细资料节中最后一笔数据记录的下方,一般将整份报表的相关统计结果放这,1)放在这的图表或交叉表会内含整份报表的数据 2)这的公式只会计算一次,且会在报表的结尾处计算 ㈣若向报表中加组,就会加入组页眉节和组页脚节,每一个组有一个组页眉节和组页脚节。位于组页眉节中的数据会在每个组的开头处打印一次,通常会在这放分组的基准字段来标示出该分组数据所属的组 1)放在这的图表或交叉表只会内含该组的数据 2)这的公式只会会在组的开头处对每一个组计算一次。组页脚节的数据会在每个组的结尾处打印一次,通常会在这放组的各项统计信息 1)放在这的图表或交叉表只会内含该组的数据 2)这的公式只会会在组的结尾处对每一个组计算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